威海城管系统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3-22 07:30:0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今年,市城管执法系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深入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秩序

威海网讯(记者 谢菁)作为文明家园的守望者,今年,市城管执法系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深入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秩序,推动“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深入开展。

按照市文明办统一安排,市城管执法局在环翠区文登区、高区经区、临港五区共10条主要道路、10处主要公共场所开展行动,使乱扔食品袋、纸片和随地吐痰行为明显减少。市城管执法局还以“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为节点,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做到工作推进有方案、有标准、有措施,确保人人抓、事事抓、时时抓。

自去年5月份以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规范整治摊点1392处,占道经营、探头经营2476处,流动商贩969人次;清理乱拉乱挂1486处,乱摆乱卖1835处,乱贴乱画4295处,乱堆乱放1238处,卫生死角300余处,为维护我市创城成果和良好城市容貌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市城管执法局组织270名信息采集员加大乱扔杂物、垃圾清运不及时等信息采集力度,做到城区103个网格单元每天至少进行3次无缝隙巡查,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建设运行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平台,开通城管微博、微信等问题受理渠道,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水平。

从目前调查情况看,市区一些早市、夜市摊点、早餐点垃圾桶配备数量较少、清理不够及时,乱扔杂物现象仍然存在。对此,市城管执法局将对市区30处早市、夜市及集贸市场进行规范整治,建立清理退出机制,对多次整改仍不达标的,取消市场开办方的开办资格。严格各类摊点管理,对固定摊点严控数量、提档升级,同时,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针对春夏两季销售时令蔬菜水果流动商贩集中的现象,积极引导入场定点销售,并在合适位置设置惠农便民摊,以达到街面秩序管理与果农菜农方便受益的共赢局面。

市城管执法局将研究起草《关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在去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市区全面推广“门前三包”责任制。今年,将与各区签订“门前三包”年度目标责任书,上半年在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商业集中区、特色商业街等区域,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下半年,在市区范围内全面推广“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门前三包”挂牌公示、台账管理、日常巡查、督导考核等工作制度。

市城管执法局还将研究起草《威海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建立市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主动巡查工作机制,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开展错时执勤、交叉执法,实现对餐饮业油烟污染的全时段、常态化监管,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此外,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对散放小广告行为的整治教育行动,保持街道整洁秩序。同时,还将开展“城管六进”活动,进学校、企业、农村等广泛开展“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