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名驾驶员都是文明出行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3-23 07:30:0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昨日,威海公交集团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在实验中学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提供转乘咨询服务

威海网讯(记者 王海潮)每个月的22日是我市的“让座日”。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昨日,威海公交集团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在实验中学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提供转乘咨询服务,帮助有困难的乘客上下车,维持交通秩序。

 

志愿者向乘客介绍文明乘车知识

  3月22日早上7点半,当记者来到威高广场公交站点时,10多名身披红绶带、手持小红旗的公交集团文明出行志愿者早已上岗了。

10路公交车刚到站,眼急手快的志愿者分别跑到公交车的前门和后门,或是帮乘客提东西,或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是提醒乘客排队上车。

刚刚被志愿者搀扶着下车的王老伯连声道谢。“我出门都坐公交车,经常观察咱们威海的公交车司机,每次有老人上车,司机都格外贴心,等老人入座了才会缓缓启动车辆,平稳驶出,即便没有空位也会提醒其他乘客让座,进站停车后,还要看着老人下车,走得离车远些了,才会驶离。这些细节让我觉得很温暖。”王老伯说。

公交既是市民最主要的公共出行方式,也是承载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为深化“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威海公交集团向1800名驾驶员发出倡议:不抢闯信号灯,不争道抢道,不占道乱停;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做到距斑马线30米外观察并减速,20米脚放刹车踏板,10米之内停车让行,让行人优先通过斑马线;每个月11日、22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排队日”和“让座日”活动。

此外,威海公交集团还在公交车的醒目位置和公交站牌张贴提醒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的标语,并通过车载电视、车载LED滚动播放;在公交车辆进站时,通过语音报站系统和驾驶员的提醒,提示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营造文明出行的氛围。

为鼓励公交车驾驶员文明行驶,威海公交集团还通过视频监控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驾驶员落实遵守交通法规、行车秩序、礼让斑马线相关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对驾驶员的服务质量考评。

威海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切实做到“排队上下车”“不乱让杂物”“礼让斑马线”,助力文明威海建设。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