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300名志愿者成街头文明风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3-29 07:30:14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3月28日上午,在临港区管委公交站点,两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夹,头戴志愿者帽子,手拿志愿服务小红旗,积极引导乘客自觉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并及时帮助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上下车。

    威海网讯(记者 王军霞)3月28日上午,在临港区管委公交站点,两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夹,头戴志愿者帽子,手拿志愿服务小红旗,积极引导乘客自觉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并及时帮助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上下车。

    当日,临港区3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分头到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学校门口、人口密集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在公交站点,志愿者们担当“文明引导员”,及时规范公交站点秩序,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及时清理在公交站点违章停靠的其它车辆,确保乘客安全上下车。在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们担当“文明督导员”,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树立“礼让斑马线”意识,在行至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督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或横穿道路时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行人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在人员密集场所,志愿者们担当“文明劝导员”,劝导人们在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生活小区等公共场所不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纸、烟头、塑料袋、饮料盒等杂物,不从车内、楼内向外抛扔杂物。

    文明是城市的风景,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三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港区以此为抓手,积极发出“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倡导,机关干部带动引领,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引导市民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不乱扔杂物,强化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规则意识和文明习惯,自觉遵规守法、践行文明,经过活动开展,城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得到进一步优化,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们印制了6000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给全区每个中小学生,提醒学生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践行三项行动。”临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共治意识,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三项行动中来,他们还印制了2000张宣传张贴画,分发到各镇办、企业、学校、医院及窗口服务单位,张贴在显眼位置,让广大市民成为三项行动的积极践行者。

    同时,临港区建立职责明确、赏罚分明的考核机制,周检查、月通报,对到岗率、服务态度进行实地打分督导,检查结果列入临港区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中,将志愿服务工作推向常态化、高效化。临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广志愿者队伍扩大到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在中心区和各镇办增设服务点,提升活动频次、扩大活动范围,让三项行动成为建设文明家园的有力推手,让山更绿、水更蓝、城市更美。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