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主动让行司机获颁礼让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4-01 07:30:4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3月29日下午,为引导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助力文明交通,洪波爱心联盟为10位礼让斑马线的出租车司机送上“礼让奖”,并温馨地道一声:“您好!感谢您礼让斑马线!”

出租车驾驶员丛师傅获得“礼让奖”。 威海晚报记者 刘晓林 摄

    威海晚报讯(记者 刘晓林)3月29日下午,为引导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助力文明交通,洪波爱心联盟为10位礼让斑马线的出租车司机送上“礼让奖”,并温馨地道一声:“您好!感谢您礼让斑马线!”

    3月29日下午2点,记者和洪波爱心联盟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世昌大道大润发门前的斑马线前。2点14分,鲁KT1797出租车驾驶员傅师傅礼让通过无红绿灯路口的行人,获得洪波爱心联盟赠送的奖品。“真没想到,礼让斑马线这点小事还会得到奖励,真的太让人意外了。我们让一让行人过马路是理所应当的,等一下,也就十几秒钟的事。”傅师傅笑着说。

    下午3点,记者和爱心联盟工作人员又来到青岛路威海卫人民医院门前的斑马线附近。停车礼让行人的鲁KT8225出租车驾驶员丛师傅获得了“礼让奖”。丛师傅表示:“许多出租车司机现在已经养成了礼让斑马线的习惯,我们公司从2010年就开始倡导礼让斑马线,并且将此作为重要指标纳入驾驶员日常服务考核中了。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更加要注意文明安全行车。”

    市民刘先生刚走上斑马线,过往车辆就主动停在斑马线前礼让,如同行“注目礼”一般。“现在大家礼让斑马线的意识都在提高,对于这样的文明行为,真的应该点赞。特别是出租车和公交车,每次都是带头礼让。”刘先生高兴地说。

    随着“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的持续开展,斑马线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的车辆越来越多。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