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2016-04-22 07:39:0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你想成为“君子之风 美德威海”建设者中的一员吗?你想积极参与“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吗?即日起,由市文明办与威海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的“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正式启动。

    生活在威海,我们常因为她的点滴美好而萌生出浓浓的幸福感,过马路时,不经意间被车辆礼让;乘公交车时,陌生的人们主动排成了一排,彼此谦让;为了扔掉垃圾,特意多走一段路找到垃圾桶……你想成为“君子之风 美德威海”建设者中的一员吗?你想积极参与“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吗?即日起,由市文明办与威海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的“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为主题摄影活动及文明引领公益行动,你如果想参与,就快来报名吧!

    据了解,活动即日起启动,将持续到12月份。其中,“君子之风”主题摄影活动正合当下所有爱拍爱晒的市民们的心意,推出“我拍,你赞”摄影大赛和“你拍,我改”摄影大赛。

    “我拍,你赞”摄影大赛主要是为了记录下城市生活的感人瞬间,活动每月将确定一个主题,号召居民、网友及拍客等用镜头发现身边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不乱扔杂物“三项行动”中的点滴感人细节和榜样文明行为。对于征集到的作品,我们将通过晚报融媒体平台展示,如果你也认可这样的行为,那么,就请毫不吝啬地为这些图片点个大大的“赞”!

    “你拍,我改”摄影大赛与上面的活动类似,不过,在这一活动中,我们将号召市民、网友用镜头发现身边的与“三项行动”相背离的不文明行为,并拍摄下来。如果你觉得他的行为给我们美丽的威海抹了黑,那我们就用照片来曝光他,通过鞭挞不文明行为,让市民自觉抵制或改正陈风陋习,提升自身文明素质。

    两项摄影大赛活动所征集到的作品均可参评年底威海晚报“文明威海”公益摄影作品评选,主办方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并对获奖个人给予物质和荣誉奖励。此时,你是否有一种拿出相机赶紧跑到街头进行拍摄的冲动呢?其实,并不需要多么专业的设备,那怕你只是用手机记录下一个瞬间,只要它的“料”够足,也有可能获奖!

    孩子是城市的未来和希望,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美德才能得以传承。“君子之风,从我做起”文明引领公益行动将通过“君子之风进校园、进家庭”传唱活动,以及亲子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引导我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一起引领文明。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君子之风进校园、进家庭”传唱活动将走进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开展歌曲《君子之风》传唱活动以及歌咏比赛,让弘扬君子之风、倡树君子之道走进校园和家庭。

    亲子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则直击现场,通过征集亲子文明劝导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一起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活动,让孩子从小就参与文明建设、领会文明的意义。参与活动还会有特别的纪念,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威海晚报传媒将为其颁发“晚报文明劝导员志愿证书”,每参与一次志愿活动都将被如实记录下来。年底,威海报业集团将联合市文明办,对“君子之风进校园、进家庭”传唱活动先进学校、家庭和表现突出的文明劝导员进行表彰。

    2016年,我们致力于将“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强势打造成威海第一品牌公益活动,在期待市民与网友踊跃参与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活动冠名以及奖品提供,树立企业的文明美德形象。想要参与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电话18663198368报名,也可将拍摄的图片直接发送到威海晚报微信公众号或@威海晚报官方微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发现城市的点滴美好,为“君子之风 美德威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威海晚报记者 颜燕军)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