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推进“三项行动”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2016-04-25 10:27:12    来源: 威海网
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以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以及推进“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王亮同志在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三项行动”推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2016年3月10日)

    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以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以及推进“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一、文明城市建设及“三项行动”在落细落小落实中不断深化

    我市去年以优异成绩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各级各部门、单位始终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深化创建的出发点落脚点,呼应群众需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向纵深拓展。一是扎实推进社区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和美化市民居家环境。环翠、文登高区经区临港区南海新区先后完成24个老旧小区、630多栋住宅楼综合改造,受益群众6万余户;建成一批小区停车场、健身文化广场和室内活动室,升级改造了一批小区绿地、小区道路;住建部门加强市政设施配套,新增各类环卫作业车辆120多台,市区各项软硬件设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二是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优化公共交通秩序。财政、交通等部门强化公共交通网络建设,新购置28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淘汰175辆老旧公交车;建设100套电子公交站牌,全部线路实现智能化调度和到站信息实时查询,全市70%以上的区域实现市域公交一体化。三是强化监管治理,着力规范市场环境秩序。食药监、工商、商务、房管、质监等部门以“双城联创”为抓手,加大对餐饮、药品、食品等经营服务单位排查整治,狠抓集贸市场监管,确保每个责任区专人管、无盲区,有效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取消17家服务差、信用度低的物业企业资质,清理整治4831户储藏室出租经营;进一步完善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在全社会营造了重信守诺的良好氛围。四是狠抓文明实践养成,引导群众在参与体验中提升素质。各区市、开发区以及机关工委、团委、工会、妇联等单位积极动员各级志愿者和社会力量,持续开展“争做文明表率”、“三项行动”志愿服务认领等公益活动,长城爱心大本营、环翠楼义工协会、供电公司“善小·海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燕喜堂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常年开展公益行动,受到市民广泛欢迎。五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环翠及高区、经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去年各街道网格内90%以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城管执法局出台《关于维护创城成果推进容貌环境常态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确定了10大项、18个小项的常态化管理标准;积极实施数字城管扩区拓围工程,扎实开展“信息采集质量提升年”活动,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城管全覆盖,问题信息处置率、按期处置率均位居全省第一。荣成市、乳山市作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紧贴全市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按照城区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荣成市建立“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实行台帐推进、销号管理,扎实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集贸市场整治、交通秩序规范等重点工作,被中宣部确定为诚信建设典型。乳山市积极开展“十个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加大公共服务、市政配套、公共文化等设施建设力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同时,各级各部门、单位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强化志愿服务引领,市民文明出行蔚成风气。注重发挥公益活动的教育引导作用,把其作为推动文明习惯养成的重要方式,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人们文明出行,排队等候、顺序上车逐步成为一股文明新风。环翠、文登、高区、经区安排专项资金,常态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活动。市交通局、公安交警支队在重点公交站点施划排队线10处,在重要路口喷涂“礼让斑马线”指示标志、提示语51处。二是强化执法管理,城市环境面貌实现新提升。公安交警支队扎实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活动,共查纠不礼让违法行为7000余起,现场处罚1000余起。市城管执法局加大重点场所巡回检查,有效整治了乱扔杂物、散发小广告行为;采取合约管理方式,开展“门前三包”行动,“三包”责任书签约覆盖中心区主要道路两侧80%以上的商铺。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市民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签订《承诺书》,带头践行“三项行动”。市教育局把“三项行动”纳入学校德育工作考核,中心城区59所中小学校实现排队上下车全覆盖。市文明办、交通局、交警支队、旅游局等部门制作发放“三项行动”宣传画、宣传桌牌、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品近50万份,开展“五进”宣讲500余次。报业集团、广电台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开设“三项行动”专栏专题10余个。市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博文评选、公益广告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三项行动”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很多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深化巩固。

1 2 3 ... 5 下一页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