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推进“三项行动”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2016-04-25 10:27:12    来源: 威海网
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以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以及推进“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4.不乱扔杂物行动要突出常态管理,在优化市民宜居环境上下功夫。实现常态长效保持,需要我们继续从小处着眼、细处着力,调动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维护。市城管执法局要会同各区市、开发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突出旅游高峰期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组织更多力量抓好大世界步行街、海滨路、青岛路、统一路、新威路等道路两侧等共计15个人流量较大的道路和场所日常管护,在此基础上争取到今年年底前,中心区“门前三包”覆盖面达到95%以上,主要道路两侧的商户实现全覆盖。二是要加大早夜市的日常管理力度。目前,市区一些早夜市摊点、早餐点垃圾桶配备数量较少、清理不够及时,乱扔杂物现象仍然存在。要重点加大对东城路、古陌等30处早夜市的日常巡查检查,督促摊点业户常态保持地面环境,做到垃圾即产即清。三是要更好发挥数字城管作用。组织信息采集员加大乱扔杂物、垃圾清运不及时等信息采集力度,做到城区网格单元每天至少进行3次无缝隙巡查,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加强集中专项整治。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工商等部门把散发张贴小广告等作为治理重点之一,在大世界周围、新威路两侧等人流密集区域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切实减少垃圾来源。旅游部门继续加大对旅行社和导游的考核奖惩,抓好游客宣传引导;教育部门继续强化养成教育,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讲卫生、讲秩序的良好习惯。环翠及各开发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人流集中、经营商户集中的广场公园、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有计划地配强环卫作业力量,增加环卫设施设备,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

    5.宣传发动上要突出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在营造声势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做好群众宣传发动、提高知晓率参与率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三项行动”融入生活、日用而不觉。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专项宣传。报业集团、广电台在办好“三项行动”专栏、及时反映新举措新典型的同时,继续开展好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宣讲活动。公安交警部门要依托《畅通威海》广播频道,持续开展“最美斑马线”宣传,用温馨故事、案例提醒、记者连线等方式,持续关注报道“礼让斑马线”内容。同时,要大力宣传文明礼让好司机,及时曝光违章事故车辆,让好人有好名声、不文明行为有警醒。二是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各区市、开发区和机关工委、交通、公安交警、城管、教育、旅游等部门充分利用好政务微信、微博平台,定期发布“三项行动”进展情况。市文明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好以“三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原创歌曲、原创微电影大赛、主题文艺汇演和志愿者优秀感言评选等活动。要进一步扩大“三项行动”公益广告覆盖面,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今年6月底前要在重点路段、重要场所等显著位置设置一批公益广告,铁路、民航、银行、政务中心等各窗口单位要设置一批公益宣传牌,各级媒体要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增加公益广告的刊播密度,切实发挥好公益广告潜移默化、一念提醒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志愿服务引导。志愿服务有很强的导向作用,也有很强的体验教育功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及广大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三项行动”多设计一些简单易行、便于参与、效果直观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活动,加强培训指导和上岗考核,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影响带动身边人养成文明自觉行为。

    “三项行动”是一项需要各级各部门同向用力、社会广泛参与支持的系统性工程。市文明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把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做好工作研判,强化调度通报,推动工作深入落实。工会、团委、妇联、经信委、卫计委等部门、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结合日常工作,广泛动员干部职工践行“三项行动”,为广大市民做表率当标杆。山大(威海)、哈工大(威海)、药品食品学院、海运学院、职业学院等高校要把这项工作融入到思想品德教育、志愿服务等工作之中,引导大学生们在实践中受锻炼、受教育。文登区、临港区、南海新区要借鉴中心区经验,快速行动,积极跟进,荣成市、乳山市要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抓紧部署,一并要求,细化措施,全面开展,做到全域一体行动、一体推进、一体提升,着力营造文明有礼、文明有序、文明有我的社会风尚。

上一页 1 ... 3 4 5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