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首站走进高区一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2016-04-29 08:04:1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由市文明办与威海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的“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首站走进高区第一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合唱《君子之风》,把文明之风唱进彼此心里。

威海网讯(记者 颜燕军)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与威海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的“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首站走进高区第一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合唱《君子之风》,把文明之风唱进彼此心里。

 
昨日上午,高区第一小五年级三班学生与家长代表合唱《君子之风》。记者 桑春磊 摄
 

“生在大海边,自有大海情。父母教我要厚道,待人要实诚。嘱咐不能忘,叮咛记心中。做人咱就做好人,有仁爱君子风……”

昨日上午,在高区一小五年级三班,随着《君子之风》旋律响起,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该班学生及其家长齐声合唱,美妙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

“‘君子之风’文明引领行动这个活动开展的非常好,对于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传播文明之风会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高区一小教导处主任王林静说。

“《君子之风》这首歌,我们学校之前就已经在传唱了。”高区一小教导处主任王林静告诉记者,上学期,学校就把《君子之风》作为主打歌,循环播放了两周,所以学生们对这首歌耳熟能详。“现在,继续传唱这首歌,会将文明精神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而且还有学生家长参与,文明之风将会传播的更加广泛。”

王林静说,除此之外,学校每周都会举办礼让斑马线、不乱扔杂物、排队上下车三项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五年级三班学生许月岚告诉记者,通过观看《君子之风》视频,她了解到了很多威海好人,这让她心生感动。学生张玉涵说,歌中的很多内容,教给了自己做人的道理,比如“百善孝为先”等。学生王佳诺说,平时坐公交车时,就经常听这首歌,这首歌朗朗上口,学几遍就会了。

昨日上午,学生家长代表宋莉、曲美霞、韩丽萍、刘永娟等也来到该班,和孩子们一起合唱《君子之风》。“正如歌中所唱的,我常教育儿子,生在大海边,就应该有大海的胸怀,要像歌中所唱的威海道德楷模一样,做个美德少年。”刘永娟对记者说。

继高区一小之后,“君子之风进校园、进家庭”传唱活动将陆续走进其他中小学。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