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出租车司机方便乘客出行 还不忘礼让斑马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2016-05-03 11:17:36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5月1日,我市迎来了出行小高峰,斑马线更繁忙了。人们礼让斑马线的情况如何?当天,记者在市区随机乘坐3辆出租车,观察驾驶员在斑马线前的表现情况。
 

在市区大世界南门的斑马线前,出租车司机姚文明停车,礼让行人。王文龙摄

威海网讯 (记者 王文龙 文/图)5月1日,威海迎来了出行小高峰,斑马线更繁忙了。人们礼让斑马线的情况如何?当天,记者在市区随机乘坐3辆出租车,观察驾驶员在斑马线前的表现情况。

上午8时15分,记者在新闻大厦打车,去往振华奥特莱斯公交站点,途经世昌大道与奈古山路交叉路口时,百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姚文明提前踩了刹车,临近斑马线前,姚文明挥手示意路人通过,简单的举止让路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上午10时,记者在威高广场乘坐鲁KT1322出租车前往新闻大厦,途经文化路,汇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来庆林,每经过一条斑马线都会提前减速。他告诉记者,你让我让大家让,文明就是“让出来”的。“‘五一’小长假开始以来,每天有不少外地游客乘坐我的车,他们看到咱威海的出租车不仅行驶规范,斑马线前还这么文明,都夸赞咱威海人的素质高。”来庆林说。接着记者又乘坐了第三辆出租车,和前两位司机情况相同,每遇到斑马线上有行人司机都会停车礼让。

当天下午5时,在国际海水浴场,来自陕西宝鸡的游客王萍告诉记者,她在市区多次乘坐出租车出行,一路上司机不仅介绍美景,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也让她记忆深刻,“威海出租车司机都能做到礼让斑马线,我为他们点赞。”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