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晚报亲子文明劝导团再次出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劝导在行动
2016-05-30 08:29:5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28日下午,在长征小学附近公交站点进行的“排队上下车”活动中,又有章清怡、胡凯悦、孙宁3名学生和蒋洪霞、高华2位家长加入进来,为城市文明出了一份力。

威海网讯 (记者 宋伟 文/图)继晚报亲子文明劝导团开展活动以来,得到了长征小学四年级二班家委会的积极响应。28日下午,在长征小学附近公交站点进行的“排队上下车”活动中,又有章清怡、胡凯悦、孙宁3名学生和蒋洪霞、高华2位家长加入进来,为城市文明出了一份力。

亲子文明劝导团成员在引导乘客自觉排队上车。

在上一期文明劝导活动中,章清怡和妈妈蒋洪霞路过活动现场时,表示下期活动一定要参加。为此,上周她早早地就报了名,并把28日的舞蹈课都推掉了。

在文明劝导活动中,章清怡和小伙伴们找到一个好位置,既不挡路,又比较醒目,并且他们还会根据现场情况,适时调整位置。

“上次我看他们文明劝导的时候感觉很轻松,没想到轮到自己上阵感觉还是挺累的,不仅要观察车辆和乘客,还要随机应变。”章清怡表示,虽然累,但更快乐着。“看到大家都有序上下车,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我们的努力都很值得。”章清怡高兴地说。

赶上周末,公交站点人流量很大。看着眼前5名身穿红背心、头顶小红帽、挥舞小红旗的志愿者们,路人和乘客纷纷点赞:“咱们合个影吧”“怎么加入你们的活动”……志愿活动得到市民们的理解和赞赏后,更加激发了5名志愿者的干劲。

5人自由分组,章清怡、胡凯悦、孙宁自动分成一组,两名大人蒋洪霞、高华则组成了一组。虽然人小,但孩子们劝导起来一点也不示弱,还当起了大人的“老师”:“要跟紧公交车,稍一慢,乘客们就已经上车了。”

从小学生到文明城市的引导者,这种角色转换让孩子们收获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内容。“这种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胡凯悦说。

两位家长本来觉得孩子参加活动会放不开,没想到孩子们一到现场就劲头十足,甚至还成了两个大人的榜样。孙宁总结道:只要有人站出来引导,大家都能自觉排队。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