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驾驶员斑马线前不礼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参与我监督
2016-06-21 10:54: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市民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荣成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一年以来,部分驾驶员已经认识到其重要意义。但记者6月17日在成山大道蹲点发现,仍有部分人对此置之不理,交警不到斑马线上阻拦,车就不停。

    记者手记:

    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应成为自觉行为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一次记3分。”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人行道、车辆礼让行人……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在大部分市民看来,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毋庸置疑”的,毕竟生命大过天。在日常出行中,遵守交通规则,不仅关系到市民的个人素养,更折射出整座城市的综合文明水平。眼下,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这是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展示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希望每一名驾驶员都能对斑马线心存敬畏,摒弃无视法律陋习,不让“礼让斑马线”只是一句口号。(记者 刘新刚)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