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乱扔垃圾是一种伤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大家谈
2016-06-24 08:20:18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乱扔垃圾,伤害到了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是全社会共同打造出来的,是大众共有的。

随手乱扔垃圾何止不文明那么简单,说它是种伤害或者破坏一点都不为过。

乱扔垃圾,伤害到了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是全社会共同打造出来的,是大众共有的。乱扔垃圾在伤害环境卫生的同时,也伤害到了他人享有整洁环境的权利。

乱扔垃圾,伤害到了他人的劳动成果。毋庸置疑,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的最大维护群体或主力军。环卫工人辛辛苦苦为大众打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却因一个“随手一扔”不良行为而遭到破坏。

乱扔垃圾,伤害到了自己的道德修养。不乱扔垃圾,是一个很小的行为习惯,却也是一种良好的道德修养,因为,不乱扔垃圾就是自律,就是考虑到了自己以外的很多因素。乱扔垃圾,是对自己的放纵,对他人、环境、劳动等的不尊重。

乱扔垃圾,伤害到了社会的文明和谐。社会的文明和谐,是大众共同为之的结果,文明的程度,也取决于每一位大众的自身文明。如果把社会整体的文明比作一个湖泊,个人的文明就像岸堤,“随手一扔”的不文明,就像岸堤的一个缺口,让文明的湖泊一泻千里。

整洁的环境,需要每一个人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益的人,世界会因你我更精彩。

(环翠区 张凯)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