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很高兴又遇到你 就像和青春再一次握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6-07-07 16:20:35    来源: 威海网
    坐在春天的暖夜里,梳理着自己的思绪,感觉人生就像旅行,旅行的途中也许会碰到许多岔路,不同的岔路上有不同的风景,每一个路口就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新华保险:很高兴又遇到你,就像和青春的再一次握手

    坐在春天的暖夜里,梳理着自己的思绪,感觉人生就像旅行,旅行的途中也许会碰到许多岔路,不同的岔路上有不同的风景,每一个路口就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依稀记得四月莺飞的季节,怀着忐忑的心情与迈入职场的小兴奋,我邂逅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来到了计划财务部实习。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无从知晓的,而社会展现在我眼前的第一幕帷布就这样在新华保险的舞台上缓缓拉开。近一个月的磨合,生活节奏开始有新的规律。静静回想,这里却与校园有几分相似,这里有活泼的大伙伴、小伙伴们,充满兄弟姐妹情谊的关心、照顾;这里有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能释放压力、说说笑笑。走在这里的每个角落,总能让我找到大学的影子,初入职场有这样的生活氛围是我莫大的荣幸!作为新人的我,第一次接触保险这个行业,财务部的领导和同事们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丰富经验与责任感引领我逐步开始了解并慢慢熟知这个陌生的行业,他们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这里,我第一次知道审核发票的要点,第一次知道预算科目,第一次看到真实的财务报表,第一次掌握如何整理会计凭证与档案,第一次体会月结的紧张与刺激,第一次……再次品味细读初始的心路历程,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少了些书生气,多了一种从容和成熟,心中感慨,时光太瘦,指缝太宽,错过了会遗憾,经历过才耀眼。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实习生活结束了,我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新华的点点滴滴时时萦绕心头,这段经历犹如一股股暖流,给予我向上的力量,也犹如一个个灯塔,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转眼来到毕业季,在网上看到新华人寿招聘,我义无反顾的投递了简历,很顺利的拿到了offer,心中窃喜:新华我又回来了。毕业离别的忧伤在炽热的七月里弥漫,起航奋斗的激情在火红的七月里回荡。刚刚走完毕业季,在这个夏天,推杯换盏,把酒言欢,仿佛要用全身的力量去燃烧这份离愁,去述说对象牙塔的留恋,去祭奠我长达二十年的求学生涯。昨日还是生活在校园温床里懵懂的学生,今日已成为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计划财务部的一名正式员工,开始了在新华人寿这个舞台的正式演出,开启了新的人生旅途。为了帮助我们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山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我们进行了为期7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这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室外拓展训练,锻炼我们的意志,教会我们团队合作与沟通,而且有公司历史沿革、企业组织架构与企业文化介绍,各部门负责人讲授相关知识和自身经验的传授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既是学习认知的过程,也是自我拷问、自我审视的过程,更是角色转换、思想蜕变的过程。

    入职九个月来,在不断地实践感知与理论学习双重撞击下,在领导与同事的悉心指导下,自己对会计工作也有了一份更为深刻的理性和感性认识。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机会总是垂怜于有准备的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我都要求自己做一个勤奋、积极向上的人。每天早晨准时到达办公室,做好一天的工作安排,依次查看邮件系统,预算系统、影像系统确定总公司是否要要事安排、各部门是否有紧急单据处理、共享中心是否有影像退单等。我经常告诫自己要提前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并及时反馈信息,遇到问题不能慌乱、工作不能盲从,做每一件事之前,首先想一下为什么、怎么做,正确的去做事,做正确的事,做完后要反思、总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终归是浅显的,要想认识事物的本质,还必须靠自己的亲身实践。在工作中也慢慢体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有时候自己也会眼高手低,发现真正独立地去审核一个单据、完成一次业财核对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在审核单据、业财核对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都无不考验着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处理实际经济事项的能力,所以现在才更明白,不仅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会计素养,而且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越来越觉得,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工作经验的积累对以后的工作至关重要。在日常审核单据的过程中,遇到自己拿不准的,我就会随手记下,并及时查看系统里对该单据以往的处理方式并积极向同事请教,直至弄懂为止。在我的电脑前,放着一个笔记本,用来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重点、处理单据和业财核对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问题的处理情况。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随时记录自己的工作感悟,更记录自己的工作漏洞与错误,定期回翻、重新思考,日复一日,不断改进,不断完善自我。

    现在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无数个坎坷需要我跨过,无数个知识的高峰等着我攀登。戒骄戒躁,才会走得更远。

    站在新华人寿成立20年的今天,20年春华秋实,20年风雨兼程。20年新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老一代新华人经历创业的艰辛,为年轻新华人夯实基础,立下一座座路标。对一个企业来说,20年算不上历史悠久,20年只是一个开端、一个基础,但新华的开头开的精彩,新华的基础打的坚实!历练不是口头的表态,奋斗不是激情的呐喊,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们敛裾未丰的羽翼,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终能在公司梦想的大陆上翱翔长空,扶摇万里!

    新华保险,很高兴又遇到你,就像和青春的再一次握手,烈火青春,让我们携手同行!在新的环境中,新华与你我同在,在理想的远征中,我们与新华同在!到哪里都希望相随,青春真好,有梦真美!(寇占颖)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晓琳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