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报业集团:全媒体联动 彰显主流媒体责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2016-07-16 07:30:4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今年以来,威海报业集团将“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宣传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七大重大宣传任务之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全媒体策划,一体化推进,通过多媒体的宣传平台和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市民自觉主动参与三项行动,推动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

    ——威海报业集团推进“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扫描

    ◎威海报业集团

    今年以来,威海报业集团将“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宣传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七大重大宣传任务之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全媒体策划,一体化推进,通过多媒体的宣传平台和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市民自觉主动参与三项行动,推动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

    突出全媒体联动,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威海报业集团把舆论宣传引导、提高知晓率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集团所属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和威海网、威海通、掌上威海、威海播报等新媒体共同参与、联合发力。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网在重要版面和重要位置开设“三项行动从我做起”“我为文明点个赞”“文明劝导团在行动”“直击斑马线”等专栏和网络互动平台10余个,推出相关报道150多篇,专版40多个,大力宣传三项行动的意义和要求,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好人好事。开设“三项行动大家谈”专栏,邀请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围绕三项行动展开广泛探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传递正面声音,收到良好社会反响。@威海播报开设#三项行动#话题,编发相关微博40余条,话题阅读量达到27.5万,实现了良好的覆盖效果。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宣传效应,日报、晚报共设计刊发三项行动公益广告30多个版。在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开设曝光台、随手拍等子栏目,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有力助推了活动的开展。在宣传形式上,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互动传播优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并融入微刊、微博等新媒体元素,突出传播效果,立体化充分呈现三项行动的成效。

    突出活动引导,让文明行为在参与中养成。在舆论宣传的基础上,威海报业集团发挥媒体整合资源、策划活动的优势,举办“君子之风,从我做起”系列文明引领志愿公益行动,引导市民从日常行为、细节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生活方式。一是晚报开展文明劝导在行动,以全体编辑记者为核心成员,面向社会招募文明劝导团成员,以亲子文明劝导活动为主线,先后开展“君子之风进校园、进家庭”传唱活动、每周举办一期亲子文明劝导公益行动,吸引了2000多名家长、孩子参与。二是以大型互联网+主题微公益活动为载体,先后组织多个公益组织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6期现场活动,20余万名网友通过@威海发布、@威海播报、@文明威海等官方微博参与互动。策划的“最美抛物线”、“最美候车队长”、“最美蓝丝带”活动话题阅读量累积达到300多万。三是举办“我拍,你赞”“我拍,你改”君子之风主题摄影活动,通过全媒体平台发出征集,号召市民、网友发现身边的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倡树做文明市民、展君子之风的良好风尚。威海晚报文明劝导团被评为“2015年度威海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威海媒体志愿公益活动第一品牌。

    突出内涵延伸,扩大提升宣传成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威海报业集团将按照三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安排,在深化宣传内容、提升活动内涵、巩固宣传实效上下工夫,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形成文明有礼、文明有序、文明有我的社会风尚。在宣传内容深化上,加大宣传的覆盖面,由城市向农村延伸,促进三项行动全域一体行动、一体推进、一体提升。各媒体在持续做好已有栏目宣传、加强公益广告刊发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文明典型的挖掘宣传,以润物无声、春风化雨方式,讲好文明故事,旗帜鲜明地宣传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通过典型引领,形成全面深化推动的合力。丰富新媒体平台表现形式,策划制作微视频、微电影等新形式,更形象地宣传城市文明。通过“掌上威海”开展“我为文明威海代言”三项行动主题传播活动,形成朋友圈话题热议,引导更多人关注参与三项行动。在活动内涵提升上,以“文明劝导团”为有效载体,把三项行动真正融入到市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幸福少年”传唱活动,让弘扬君子之风、倡树君子之道走进校园和家庭,并将联合市文明办对“君子之风进校园、进家庭”传唱活动先进学校、家庭和表现突出的文明劝导员进行表彰。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