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第一家A+H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6-08-02 08:06:08    来源: 威海网
新华保险在IPO发行前夕,面对资本市场对大盘股发行对A股市场“抽血”效应的质疑,以及对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种种猜测,公司始终淡然面对

  编者按:敢为市场之先,敢领行业之衔——新华保险自成立以来就流淌着创新进取的基因。作为《保险法》实施后的第一批商业性、股份制保险公司,新华保险以其不屈不挠、奋发拼搏的精神,用18年时间闯入福布斯世界500强企业,并成就了保险业内若干个“第一”:第一家A+H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第一个推出费率市场化保险产品的上市公司……值此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之际,将新华数个里程碑式的“第一”加以编辑刊登,旨在鉴既往、示未来。

  图:2015年12月15日上午,新华保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1996—2016,在新华保险成立的20年间中,2011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是年,新华保险相继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保险“第四股”,也是国内首家以“A+H”方式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成为整个行业的焦点,受到市场关注。

  新华保险在IPO发行前夕,面对资本市场对大盘股发行对A股市场“抽血”效应的质疑,以及对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种种猜测,公司始终淡然面对,并坚持传递公司积极发展的优秀业绩和长远战略。在下半年业绩发力的利好带动下,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上升、有望冲刺市场前三及区域竞争力增强等积极信息为新华保险即将启动的IPO铺垫了良好的媒体舆论环境。

  11月11日,新华保险预披露真相大白,一扫质疑和杂音。11月16日及17日,公司分别通过A股发审会及H股聆讯。作为年内影响力较大的IPO以及国内第四大上市险企,新华保险上市引发媒体高度关注,境内外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其中针对A股融资规模低于预期,且根据证监会最新要求进行特别分红约定的相关安排,赢得市场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为公司IPO赢得了第一轮掌声。

  11月21日,新华保险获取A股发行批文并启动管理层路演。进入12月,新华保险海外路演启动,A股的踊跃申购也提振了H股发行热情。新华保险A股发行,网下冻结资金总计约为513亿元,为2011年A股IPO网下冻结资金之最。网下认购倍数高达57.18倍,创2011年融资规模15亿元以上IPO网下认购倍数的新高。新华保险H股发行同样火爆,四名基础投资者总认购金额就已达7.8亿美元,基础投资者认购比例超50%以上,在2011年末市场中颇为抢眼。

  随着IPO进程的圆满结束,新华保险发展站上新的起点,公司发展进入全新历程,资本金的进一步充实为新华保险未来业务拓展和优化给予有力支持。 回顾成功上市以来的5年,新华保险业务稳步增长,经营业绩及企业实力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新华保险股价录得亮丽升幅。彭博数字显示,自2010年12月3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A股股价上涨124.56%,H股股价上涨14.21%;公司净利润增长282.437%,总资产回报率上升49.892%,每股收益上升47.594%。今年7月,摩根大通给予新华保险增持评级,野村、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给予买进评级。

  截至2015年底,新华保险总资产规模已突破6600亿元,年度保费连续三年稳居千亿平台,并于20周年司庆之际,成功晋级《财富》和《福布斯》双料世界500强,由一个行业品牌发展为社会品牌,由一个国内品牌发展为国际品牌,为20岁生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