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金芸:礼让三先 美了人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大家谈
2016-08-29 08:34:03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司机们素质真高,这就叫做“礼让三先”吧——他们也许也会有急事,但仍恪守“先慢、先让、先停”的三先原则,为的就是让行人安全过马路。

夜晚,去广场纳凉。熙熙攘攘的人流,需穿过那条车来车往的大马路,方能进入灯火如星月的广场。

一眼望去,马路上车辆一辆挨着一辆,都愣愣地瞪着明亮的大眼睛,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术一般,一动不动。行人们则谈笑风生,沿斑马线井然有序地快速穿过。等这一拨行人彻底走完,车辆才慢慢启动,继续自己的行程。当又一拨人聚拢在斑马线外,后来的一些车辆仿佛又接受了无声的指令,全部乖乖地停着,像守护人们的仪仗队。人们对这支特别的“仪仗队”投以欣赏的目光,并以匆匆的步履迅速离开,以便让车辆也能够早点通过。

司机们素质真高,这就叫做“礼让三先”吧——他们也许也会有急事,但仍恪守“先慢、先让、先停”的三先原则,为的就是让行人安全过马路。我暗自为他们翘起了大拇指。行人呢,均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节省时间快速通过,有的还含笑回礼,让司机不必等待太久,从而避免交通阻塞。

礼让斑马线,是我市开展三项行动的一部分。斑马线前,车辆与驾驶员的这种温馨之“礼”,无疑是我们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礼让”,有“守礼仪,懂谦让”之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孔融让梨、管宁礼让、六尺巷等故事已让“礼让”之精魂常驻人们心灵深处。如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影响并激励新时代的我们迈出更为精彩的脚步。

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赞美,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把无聊的计较和争斗统统遗弃,纵情奏响威海文明“礼让”的优美旋律。(谭金芸)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