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创新服务护航客户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6-08-29 14:46:34    来源: 威海网
  新华保险是国内首家应用智能核保系统的保险公司,其最大优势在于对客户健康等基本状况进行询问时,可根据每个客户差异化的阳性告知内容自动生成“人机对话”式……

  围绕“生老病死残”五大人身风险,新华保险构建起养老、健康、医疗、意外、寿险五大主要产品体系。尤其是健康险领域,新华保险围绕保障核心功能持续推出丰富多样的健康险产品,覆盖重疾、医疗、住院、手术等各个方面市场需求。在为客户提供全面健康保障的同时,新华保险不断利用创新技术,开发新型的服务手段和渠道,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手术分级表填补行业医疗险产品专业技术实践空白

  新华保险手术分级表的编制是为更好地满足医疗保险产品保障责任分类和规范理赔服务的需要,为国内寿险行业奠定了在医疗险产品手术责任分类设计和服务标准上的专业技术实践基础,填补了行业空白。

  分级表共分为器官移植手术表和非器官移植手术表两类,其中器官移植手术表包括心脏、肺脏、肝脏、骨髓、肾脏、胰脏等6项重大器官移植手术;非器官移植手术表分为10级1476项,覆盖绝大部分临床手术项目,全面满足客户手术医疗保障需求。

  该手术分级表的编制目前已在新华保险创新型手术津贴产品中使用,同时将兼顾医学技术的发展,进行定期维护更新,为公司未来医疗险产品持续开发提供有力的工具支持。

  智能核保系统打造“互联网+”保险创新实例

  新华保险是国内首家应用智能核保系统的保险公司,其最大优势在于对客户健康等基本状况进行询问时,可根据每个客户差异化的阳性告知内容自动生成“人机对话”式、动态输出的交互式问卷。客户投保录单过程中精简了3个界面,告知询问项目由28项精简至12项,如客户无任何阳性告知,可在3分钟内完成问卷填写。

  询问结束后,智能核保系统可对一些客户直接做出核保结论,省去寿险公司传统核保流程中需多次向客户索要病历、资料等繁冗环节。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同时也有效控制了风险。

  新华保险移动承保平台与智能核保系统的结合,正是 “互联网+”人工智能在保险业的创新实例。系统投入运行一年以来,同时服务于移动销售(E保通)、网销两大业务平台,覆盖全部36家分公司。累计处理新契约投保件374万件,智能处理阳性告知147,366件,客户健康阳性告知率3.94%。

  业内首创远程鉴定互联网思维助力“快易理赔”

  为进一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实现“快易理赔”,新华保险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自2016年7月起在寿险行业内创新使用远程鉴定服务。符合条件的伤残客户,如因身体原因不便往返鉴定机构,或经济拮据无力承担鉴定费用,可由新华保险法医鉴定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实施鉴定。

  目前,客户可通过新华保险全国任何一家分公司申请远程鉴定服务,经判定属于远程范围且材料齐全后,新华保险总公司将为客户提供该项服务,总用时一般不超过一周,鉴定后1-2天客户即可获知鉴定结果。相比社会鉴定机构需要提前1-2周申请,鉴定结论出具也要1-2周而言,新华保险远程鉴定服务不仅大大缩短了服务时效,便于客户更快获得理赔,而且全程不另收取费用,最大程度上使客户受益。

  新华保险已完成了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江苏、河北、浙江等分公司首批共10例客户的远程鉴定服务,涉及伤残保险金额53万。与社会鉴定机构鉴定相比,累计为客户节省鉴定费用近8000余元,件均缩短鉴定周期逾9天。

  2016年是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新华保险将继续秉承专业理念,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让更多的客户都能享受到更人性化、更便捷的服务。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