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布2016年度理赔责任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7-02-13 14:31:44    来源: 威海网
    近日,新华保险发布2016年理赔责任报告。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2016年累计给付理赔保险金50.75亿元,同比去年上升23%;累计赔付件数93.56万件,同比去年上升19.75%……

    近日,新华保险发布2016年理赔责任报告。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2016年累计给付理赔保险金50.75亿元,同比去年上升23%;累计赔付件数93.56万件,同比去年上升19.75%;按照监管统计口径,2016年新华保险理赔获赔率达96.87%。

    从提交索赔材料齐全到理赔结案,新华保险实现了45%的理赔案件1小时办结,78%的理赔案件当天办结,复杂疑难案件不超30天的良好目标。

    同时,新华保险还推出健康回访、移动理赔、远程鉴定、全国通赔、理赔款预付、全球化人身风险服务、理赔星级标准管理模式、理赔关怀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5月起,新华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系列客户回访活动,全面覆盖产品观察期满客户。本次活动也是业内首次于产品售后实施跟踪理赔服务,突破了以往由客户报案,再由保险公司介入理赔的传统模式,彰显了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活动期间新华保险主动回访已投保健康无忧产品的客户77.83万人,主动发现理赔客户,赔付重疾保险金超过1亿元,给付理赔案件1634件。

    2016年,公司还启动理赔突发应急响应86起,累计排查2403人次,识别保户84人,累计给付各类保险金492.12万元。

    新华保险提出以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为突破点,打造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在这一层面上,公司不断为客户提供创新增值服务,获得客户广泛的认同,2016年新华保险理赔满意度评分90.74分。

    值得关注的是,新华保险透过理赔大数据分析,给保险消费者提出了多项保险消费建议。

    一)保险保障应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

    数据显示,在身故类案件中,死亡理赔原因占比前三位分别为恶性肿瘤、意外事故、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建议客户在购买保险时,应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

    

    二)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应尽早配置

    数据显示,从30岁后重疾理赔出险率明显提高,出险年龄在35-59岁的占比达80%。而该年龄段人群多数扮演着家庭顶梁柱角色,建议客户应尽早投保重疾保险保障产品。

    三)重大疾病保障水平要适当提高

    数据显示,2016年新华保险累计赔付重疾保险金11.76亿元,件均赔付50310元。重疾手术治疗平均费用在10万元左右,疾病医疗费用逐年提升,重疾投保保障不易过低。

    四)及时缴纳保费很重要

    数据显示,2010年起,新华保险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响应共计832起,主动寻访和确认公司客户共计971人,其中325名客户涉及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仅占全部出险客户的33%。超过67%的客户因“保单已退保,未交费,未投保意外险”等原因而无法获赔。因此合理配置保险保障,及时缴纳保费很重要。

    注:理赔获赔率=测评期内实际获赔的案件数/测评期内已决赔案件数*100%

    【公司介绍】

    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H股代码为01336,A股代码为601336。

    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有约2,770.3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6万名机构客户,为其提供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25亿元(未经审计)。

    继2014年首次入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前500强后,今年5月新华保险再次登榜,连续第三年入围前500强,排名较上年提升11位,列全球第297位。此外, 新华保险2016年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以25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荣登榜单第427位。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晓琳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