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威海新华保险张浩的公益印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7-04-11 16:34:10    来源: 威海网
    4月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环翠支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新华保险”)新东方部的职场热闹非凡。还未进屋,就看到大家要不拎着袋子,要不背着包屋里屋外来回穿梭。走到室内一瞧……

    “爱”达2900公里

    ——记威海新华保险张浩的公益印记

    4月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环翠支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新华保险”)新东方部的职场热闹非凡。还未进屋,就看到大家要不拎着袋子,要不背着包屋里屋外来回穿梭。走到室内一瞧,原本整洁宽敞的职场,被大大小小堆积如山的衣服占领,俨然一个衣服加工厂的规模。我们在埋头分拣衣服的众多工作人员中找到了张浩总监。

    “不好意思,正巧赶上我们对捐过来的衣服进行分拣,现在还有些乱。”张浩微笑着说道。经过交谈,原来他们这是要发给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的贫困农户和儿童的衣服。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海拔3390米,属于高山寒温带气候,冬长夏短,寒冷干燥,年平均气温5.6℃,冬季最低气温-28.9℃。就在这么漫长寒冷的冬季,那里的许多孩子因为贫困,衣不蔽体,大部分都光着脚丫,能够有一双满是洞的破鞋穿着,就算是幸福的了。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浩看到了他们的照片,了解到孩子们的困境,她立即召集自己的属员,征集衣物、鞋子进行捐赠。大家得知孩子们的现状,每一个人的心都被揪着,很快他们就征集了几百件衣物。面对数量庞大的捐赠物品,张浩又开始犯愁,她是一个严谨、追求完美的人,要和助理一起对收到的衣物进行仔细的分拣、整理、装袋,然后就是解决运输、邮寄、接收、分发的问题。运输、邮寄都是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但是接收和分发着实让张浩头疼,威海到甘孜相距2900多公里,必须找一个可靠的接收者才能把衣物真正的发放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手中,才能发挥它们最大的功用,不然就有可能沦为不法分子翻新、重复利用的资源。经过多番打探、联系,她终于找到一位好心人,负责将邮寄过去的衣物发放给孩子们,他们还将孩子们穿着捐赠的衣服的照片发回来以表感谢。2017年1月份至今,新东方部已经陆续邮寄了六七次衣物,每次多则上千件,少则一两百件,光是邮寄费用已近2000元,全部由张浩自掏腰包,2016年全年的邮寄次数和金额更是无法统计。

    张浩自身就是一个公益爱好者,2012年之前,经常自己或者带几个朋友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2012年12月,威海新华保险借着举办大型雷锋原创摄影作品展的机遇,将队伍整合,成立130余个学雷锋服务小分队,公益活动不再是个人活动,而成为公司行为。公司统一有序的公益活动,让张浩兴奋不已。她积极组织队伍多频次的到威海市立福利院,为那里的小朋友剪指甲、打扫卫生,帮助工作人员看护小孩,有的队员到大世界那里进行公益买卖。他们的行为逐渐影响到周围的客户甚至不是公司客户的市民朋友,大家会带着做好的蛋糕、饺子、水果等,有的客户还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帮忙,少则七八人,多则五六十人,形成了一股学雷锋小旋风。

    张浩是威海新华保险众多公益活动典范之一,2012年以来,公司借助保险代理人数量庞大、人员分散的优势,穿梭于街巷之间,寻找那些孤寂窘困的身影,送去温馨和煦的关怀。这些极具社会性、公益性、慈善性活动的参与,表达了公司的意愿,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威海新华保险同样呼吁社会各界,奉献他人,升华自己,在学雷锋活动中获得帮助别人和成就自己的双赢。(周明玉)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晓琳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