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赔案放大镜:提前理赔不等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7-04-14 16:06:38    来源: 威海网
    三年前赵先生患上了消化道恶性肿瘤,弥留之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为他24岁的女儿添加保障。赵先生辞世后,妻子庄某考虑再三,为了实现丈夫生前愿望,经业务员推荐,2014年为女儿……

    新华赔案放大镜

    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关爱你人生每一天;

    主动理赔,难有所帮,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重大疾病的特征一是病情严重,二是医疗花费巨大,因此条款中会设定一些标准与条件。针对特殊客户,新华保险理赔时主动分析,不拘泥于条款字面,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向客户提前30天全额给付重疾保险金,主动送上“救命钱”。

    提前理赔不等待

    三年前赵先生患上了消化道恶性肿瘤,弥留之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为他24岁的女儿添加保障。赵先生辞世后,妻子庄某考虑再三,为了实现丈夫生前愿望,经业务员推荐,2014年为女儿在新华保险买了一份附加有祥瑞重大疾病的保险,保额10万元。

    此后,庄某做零工,女儿在海口某私立学校当老师,母女俩生活尚能糊口。2017年元旦刚过,女儿全身水肿,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尿毒症,住院期间透析治疗。2月14日出院后,透析转为门诊治疗,考虑到今后的治疗还要持续很长时间,长期的医疗费用让已失去收入来源的母女捉襟见肘,庄某女儿改到下级医院隔天透析治疗。

    3月初,庄某向新华保险报案申请理赔, 新华保险理赔人员立即去了解情况。在血透室门外的过道,庄某泣不成声,诉说了一家人的不幸遭遇。因为赵先生患病时外借的医疗费还没还清,这次女儿生病只能改到血透费用稍低的医院继续治疗。庄某说,三年前已失去丈夫,现在不能再失去女儿,女儿是她唯一的希望,无论如何,都要尽最大可能让女儿生命延续,但眼下最发愁的是女儿的医疗费。

    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公司立即给付前期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7276.44元,然而这笔医疗费用毕竟还是杯水车薪,如果能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将极大缓解客户困难,为后续治疗提供费用支持。

    为此,理赔人员连夜对该案进行反复钻研。保险条款中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是指:双肾功能慢性不可逆性衰竭,达到尿毒症期,经诊断后已经进行了至少90天的规律性透析治疗或实施了肾脏移植手术。也就是确诊后90天才能兑现给付义务,该案最快4月底才能办理理赔。

    “还要等30天,我们眼下能否为客户找到提前给付的理由呢?”新华保险理赔人员陷入了思考。

    尿毒症的诊断有客观科学的诊断标准,临床上有急性可逆的和慢性不可逆的,重大疾病承保的是慢性不可逆的,需要长期靠透析或肾移植才能维持生命,因此条款约定的有90天常规透析或肾移植后才能理赔。如果能证明客户确实已是慢性不可逆的肾衰并已达到尿毒症期时,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是可以提前理赔的。

    第二天一早,理赔人员到医院调取客户检查记录,发现被保险人肾功能检查的关键指标非常高,通过向医生了解病情,医生告知被保险人的病情非常严重,已经达到不可逆的程度,无法自己代谢,必须依靠长期透析才能维持生命。

    最终新华保险决定,提前全额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100856.75元。3月14日当日结案,客户收到理赔款后感激不已,说新华保险给的这笔钱是娘俩的救命钱。

    点评:疾病也是跟时间作斗争,每一分每一秒都至关重要,新华保险理赔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提前送上理赔金,不需要漫长等待,帮客户争取更多的治疗时间,只盼望客户早日恢复健康。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晓琳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