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润预增8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09-10 16:30:43    来源: 新华保险直通车
7月18日,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经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将增加80%左右。

    7月18日,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经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将增加80%左右。

    中国证券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金融界等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此前,媒体报道新华保险今年1-6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678.7亿元,同比增长10.8%。

    媒体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 袁园

    随着业务转型的完成,新华保险的保费数据逐步回升,对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已经由负转正。在媒体公开日上,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曾表示,转型中的“困难时期”已经度过,2018年新华保险将迈入发展期。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新华保险的保费确实在逐步回升。具体来看,1月份开门红时期,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为186亿元,同比增长9.95%;截至一季度末,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依旧为正增长,合计实现保费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5.86%,这一态势也延续到了上半年末。保费的回归,也给新华保险的业绩带来利好。7月18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将增加80%左右,上年同期这两项数据分别为32.37亿元、33.07亿元。

    上海证券报

    记者 | 黄蕾

    在主流投行人士看来,上市保险公司的基本面将持续改善,有望推动价值进一步朝既定目标靠拢。这源于保险公司维持既定战略不动摇,人力增长、新产品及配套活动的开展、费用投入等,以及叠加2017年基数前高后低。

    同时,上市险企半年报业绩也有望维持较高增长。昨晚,新华保险披露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将增加80%左右。

    然而,相较之下,保险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主流投行对此表示,当前明显超预期的保费数据与历史几乎新低的估值的组合并不合理,存在巨大预期差。“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意味着保险板块当前的投资价值已显现。”

    展望未来,在政策助力下,寿险行业将迎来长期增长的强心剂。投行人士的普遍观点认为,随着产品开发指引等陆续公布,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启动,中期有望增加行业规模保费5个百分点,新单保费10个百分点。另外,随着监管的持续引导,行业积极信号的持续释放,这些因素将有望短期提振市场情绪,中期提高行业保费增速,长期推动行业发展,回归本源业务。

    此外,资管新规的落地也将使保险行业全面受益。有投行人士分析,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兑,这样一来,保险业的年金、分红险等刚兑型险种的竞争对象就仅剩存款一类,而相对预定收益率而言,年金、分红险完胜存款利率。因此,保险行业或将受益于资管新规后的资金挤出效应,有望推动2019年负债端保费收入高速增长。

    中国财经

    记者 | 郭伟莹

    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由同比负增长转为同比正增长。数据显示,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原保费678.7亿元,同比增长10.8%。相较一季度,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二季度强势反弹。

    万联证券研究所喻刚、缴文超等分析师认为,不仅仅是新华保险,预计上市险企整体都将在二季度以及下半年有一定程度的业绩改善。随着各大保险公司加大市场投入和保障型业务销售力度,行业规模人力有望上行,保费增速改善叠加结构优化,上市险企的新业务价值将明显改善。注:以上媒体报道不代表公司观点。

来源: 新华保险直通车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