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09-28 16:28:05    来源: 《银川晚报》
近年来,大学生遭遇网络金融骗局的问题十分突出。一些网络借贷平台诱骗在校大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一旦踏入这些金融消费陷阱,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将被严重扰乱,甚至危害到人身安全。

    近年来,大学生遭遇网络金融骗局的问题十分突出。一些网络借贷平台诱骗在校大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一旦踏入这些金融消费陷阱,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将被严重扰乱,甚至危害到人身安全。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及时有效地掌握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有效识别金融风险、维护个人信用,远离非法校园贷,9月21日,由宁夏金融团工委牵头、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在银川市各大高校内开展。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积极响应并参与此次活动,在宁夏财经学院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和实际案例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和“电信诈骗”、“套路贷”的特征、危害,提高大学生金融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正确认识自己的消费能力,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使用正规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珍爱信用记录,保护好个人信息,远离“电信诈骗”、“套路贷”等非法校园贷,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自9月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辖内各机构积极响应,持续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广场、街道、营业大厅等人流密集地方发放金融知识普及彩页,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倡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主动抵制网上不良金融行为,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此次活动结束后,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建设和谐金融环境的责任,未来还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努力打造良好社会金融、信用环境。

来源: 《银川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