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风险管理师 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4 15:01:44    来源: 新华保险
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多倍保障千人峰会,也万分荣幸地听了万峰董事长现场对关于风险管理师内容的讲话。董事长把风险管理师比作是静好岁月的一道屏障,是风雨飘摇里的一叶扁舟,是登高望远的一个手杖,是求学深造的一个台阶。

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多倍保障千人峰会,也万分荣幸地听了万峰董事长现场对关于风险管理师内容的讲话。董事长把风险管理师比作是静好岁月的一道屏障,是风雨飘摇里的一叶扁舟,是登高望远的一个手杖,是求学深造的一个台阶。

为什么用风险管理师这个称呼?这个称呼对营销员来说更贴切的体现为专业。他与个人代理师相比,承载的内涵更加丰富,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深刻。什么是风险管理师?风险管理师是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在平时,风险管理师做好客户的风险顾问,全面评估客户每一阶段不同的风险保障需求,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计划。在风险发生时风险管理师做好客户的理赔顾问,帮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的利益。风险管理师是营销员的终极理想,一名好的风险管理师将是客户一辈子的朋友。

历史垂青胜者,时代造就风流,寿险发展新的时代正在互换风险管理师队伍。新华保险最新推出风险管理师的概念,我们将成为中国寿险市场第一批风险管理师,我们将支撑起新华保险事业长青的基石,更是新华保险建立行业风险管理的先锋部队,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作为一名普通的风险管理师,更要励志做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

那么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万峰董事长提出至少具备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具备终身服务思想、提供全面风险管理、养成持续学习习惯、打造个人服务品牌五个方面。

一.做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念。

保险产品需要营销但风险管理师营销的不仅仅是保险产品,更是对个人和家庭的风险管理计划。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以客户风险的管理需求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销售为中心,要以追求客户的利益最大化为导向,而不是以自己的佣金收入为导向,要以给客户提供长期风险管理服务为己任,而不是以完成销售任务为己任。

二.做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具备终身服务的意识。

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始终伴随风险,但我们提供给客户风险管理计划,绝大多数都是阶段性的,虽然我们无法陪伴客户的一生,但我们要树立为客户服务的终身思想。在客户的不同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持续的风险管理计划,这就要求我们要和客户交一辈子的朋友,守一辈子的平安。

三.做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能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

人一生面临的风险概括起来就是生老病死残五大类。风险管理师除了要为客户提供健康、意外、死亡、养老等风险保障之外还要根据客户生命周期中不同阶段的风险管理要求,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计划。比如教育年金保险,老年养老保险,同时风险管理师还要随着公司的全面发展和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比如健康咨询服务,医疗服务,养老养生服务等等。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对公司的产品全面熟悉,才能对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有准确的判断,才能给客户提供需要的风险管理计划。

四.做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

人寿保险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人类不断提高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水平的历史。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广泛的应用,风险管理产品和技术也会不断的进化,升级。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不断的学习新的风险管理知识,掌握新的风险管理工具,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风险管理能力,为客户提供与时俱进的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计划。

五.做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打造个人服务品牌。

保险的产品是雷同的,但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是不同的。未来的风险管理师的种类也是不同的。普通的风险管理师卖保险产品,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卖风险计划,优秀的风险管理师卖风险管理品牌。品牌从何而来,通过产品的组合销售,可以打造自己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特色。通过售后管理服务,也可以打造自己风险管理服务的特色。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在向和客户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时候,是公司的代理人。在客户发生风险管理事件的时候,是客户的理赔顾问,风险管理师要用理赔服务打造自己良好的口碑。

对照新时代风险管理师的新定位,广大营销员要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成长进步。要始终心怀博爱,矢志服务大众。要始终拼搏进取,矢志实现价值。要始终敬业求专,矢志成就典范。(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 董艳华)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