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往合格风险管理师的路上快乐前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5 15:01:23    来源: 新华保险
我生活在三线城市,在一所学校的图书馆工作。有幸走进新华保险,缘于老同学的邀请,参加公司举办的产说会。那天,会上介绍的是健康无忧C1重大疾病保险,讲师的讲解清晰到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健康险的重要性。回到家以后,和孩子爸一商量,就为儿子买了这份保险。

我生活在三线城市,在一所学校的图书馆工作。有幸走进新华保险,缘于老同学的邀请,参加公司举办的产说会。那天,会上介绍的是健康无忧C1重大疾病保险,讲师的讲解清晰到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健康险的重要性。回到家以后,和孩子爸一商量,就为儿子买了这份保险。没有想到的是,我的经理在当天把我写成了营销员,就这样我成为了新华保险的一名兼职营销员。这一天,是2017年11月16日,对我来说,推开了一扇崭新的门。虽说只是兼职营销员,但我自己没有把兼职当成可有可无,相反充满着热情和敬畏。回头看,我想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孩子在国外上大学,开销不小;二是自己即将退休,也想提前体验并规划一下未来生活;三是,个人比较自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经过一年多的培训学习、同伴交流和销售实践,我对保险、风险管理等慢慢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保险,在学校是一门专业,在图书馆里面和保险相关的书籍和会计、法律、计算机这些专业相比较,一点也不少。这充分说明保险是一门科学,从事保险工作是需要专业知识,经过专业训练的。风险管理,是对生活中未来有可能出现的意外和风险进行提前规划管理,花少部分钱来让未来的生活变得更加具有保障。买一份保险,就好像今天有可能下雨,我们出门要带着雨伞一样自然。风险管理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会让盲目乐观的人有点危机意识,也会让焦虑不安的人增加生活信心。

在工作中,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三年争取成为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因为在学校工作的缘故,我问过自己,什么是一个合格的老师?答案可能是说清楚道理、讲明白知识点、能帮助学生通过考试、取得好成绩、明白做人道理。那么,在我现在的岗位上,什么是合格的风险管理师?我自己的理解是,对内能熟悉产品和精通销售流程,就像学生能通过考试取得毕业证书一样;对外能向客户讲清楚产品,说明白产品价值,能抓住并满足客户的需求,能提高客户选择我们新华产品的可能性,能让客户满意我们的服务,这就是合格的风险管理师。

有幸参加过公司组织的全国培训,在现场聆听见证了浙江陈玉丽和天津魏秀丽等优秀风险管理师的风采,结合自己刚刚入行一年多的工作经历,对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也有了比较清晰的想法和理解。

第一,照着干:简单、听话、照着做。公司培训的老师会教给我们很多知识、方法和工具,依着葫芦画瓢,一步步学就可以。比如培训老师讲过“梳理资源,分成ABCD,从A突破”的方法。这就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签单,完全就是按照这个方法来做的,因此第一单轻松自然的就完成了,并且收获了信心。当时罗列身边人名单后,找到了四个人,最后我首选了一个和蔼可亲、温柔善良的老大姐,一是她的性格特别好,我觉得即使不买,不会让我太难堪。二是我曾经帮助过她,她也一直非常感恩,对一个知道感恩的人来说,应该会支持我。就这样鼓足勇气迈出了寿险销售的第一步,结果和我预想的一样,我走进她的办公室,说:“姐姐,我马上要退休了,学校也不让返聘了,我在家呆着很无聊,孩子在国外花费也高,所以,我选择退休后干保险了。”姐姐说:“哦!挺好的,你能行。”我一听有戏,接着就问她家里买过保险没,都买了什么?问过后,了解了情况,接着推出自己刚学的,也是自己认可的,也是自己唯一了解的一款健康产品:健康无忧C1。把保险责任一一罗列出来,讲的很来劲。客户一听这款产品是不错,双重豁免,还有前十年和特定重疾额外赔付,保的病种也多,我还说给儿子也买了这款产品。讲完后,她说好,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也给我女儿买一份吧!就这样首单签了50万元保额的的健康无忧C1加上住院医疗,意外、意外伤害医疗产品组合。

第二,仿着干:现场观摩、互帮互助。我的第二个客户,是一个熟悉多年,特别踏实肯干的年轻人。本着为客户着想,把介绍我入公司,加入到保险行业的经理搬来,想让专业的她给客户沟通理念。经理把买保险的先后顺序,四大账户全仔仔细细讲了一遍,最终客户了解了产品知识,并选择购买了年金理财保险。风险管理师作为对实践操作要求很高的岗位,作为新入行的人,一定要现场多观摩,模仿者干,这样有利于增加信心,增强动力,快速提升专业知识和现场沟通能力。

第三,学着干: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专业能力,塑造自我品牌。从事这份工作,已经整一年了,做过保险的人都说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瓶颈期,我今天这种感觉就很强烈,因为我目前的客户基本上全部是缘故客户,而缘故客户总有枯竭的一天。因此,自己已经到了需要通过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塑造自我品牌、扩大个人影响力的新阶段。提升的内容包括提升服务能力,塑造业界口碑,扩大老客户转介绍新朋友成交量;请教专业人士,经营好微信朋友圈,扩大公司、产品和个人影响力;学习分析优秀风险管理师成长案例,提高自己带团队、策划活动能力,找到撬动业务杠杆的能力。

成为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是我自己主动选择的目标。尽管路很漫长,但是我已经在路上,脚步坚定。我很感激新华提供的平台和产品,很感谢客户们对新华和我的信任与支持,也感谢家人的支持。这一年,所经历的一切让我感受到风险管理师这个职业所带来的乐趣,她就像一个硬币,反面是风险管理师,正面是生活关爱师。我相信,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 刘昌春)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