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5 15:04:18    来源: 新华保险
曾几何时,当你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时不时的会看见这样几句话:“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曾几何时,当你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时不时的会看见这样几句话:“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我们一直说保险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在人们遇到风险时起到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那么保险到底是什么呢?我个人有以下几点认识:

保险是一种科学的制度安排。这种制度安排是建立在大树法则的基础上,来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各种人生风险。大家想想我们身边多少人在年轻时发生过重疾或重大伤害事故的,当这些事故发生后,假如需要50万来救命,很多人为了筹这笔钱要考社会和单位募捐,其实募捐这种做法不是一种科学的制度安排,还会有很多副作用。比如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公务人员强制捐出两个月的工资,你会发现,这就很不科学。因为很多家庭也有因病、因意外或因供孩子上学,经济也很贫困,这样的募捐会让他们雪上加霜。

而且还会发现,若没有保险制度,会让没有面临风险的人也会造成财务损失。比如说,你有50万存款,人生平安的话,没问题。但如果最亲的兄弟姐妹或最好的朋友有人患病或者有意外,急需50万救命来跟你借,借还是不借?最后多多少少都会拿出一些,所以,没有保险制度,任何人都会有财产损失。因此,保险不但是我们自己要有,还要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拥有。这才是体系的科学制度安排。

保险是尊严、是爱与责任。举个例子:如果一个普通家庭中的顶梁柱得了重大疾病,医生说有50万用现代医疗科学可以救命,,不同的家庭会有不同的做法。有的付不起放弃治疗;有积蓄的动用积蓄;要么就四处借钱。这些方法都会让当事人是去尊严。而如果通过保险来解决这高额的医疗费用,我坚信每个人都会很乐观的接受,很有尊严的接受治疗,家人也会很有爱的来守护。

保险是最讲信用的活菩萨很多朋友喜欢拜菩萨,保平安。保险公司就是最显灵的菩萨庙。我们只要每年花费五千或者一万来拜这个菩萨,它一定会显灵。保证我们这一辈子平安健康,万一它违约了,没保护好我们,它会有几十倍,上百倍的违约金赔给我们,你说它守不守信。

保险是一个大慈善做慈善要有2个条件:①募集到足够的资金,资金还得保证安全、透明、保值。用到真正、有需求的人身上。保险公司以交保费的形式筹集资金,保险金的应用、收益及赔付,国家的监管部门都严格监管,进来的钱和出去的钱都合法合理,很多人买了保障型的保险,既保护了自己平安的同时还帮助了更多有风险的人。这是真正的慈善。

综上所述,保险在发展美好生活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社会和家庭的稳定器,更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 刘静)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