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乐光:撒播种子的文化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
2014-11-03 10:14:39    来源: 威海网

    林乐光,文登区宋村镇硝一村, 1984年进入乡镇政府机关工作,先后担任镇党委办公室机要秘书、专职纪委委员、代理信访科长、招商办主任、皮草办主任兼养貂协会秘书长等职务,2007年开始担任文登区侯家镇文化站站长。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农村群众文化带头人”和“威海市农村文化先进工作者”、“文登市优秀通讯报道员”等。

    从事乡镇文化站长工作后,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文化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创造性地开展农村群众文化工作。2008年组织各村文艺爱好者,成立了文登区第一个庄户剧团“侯家镇柘阳山艺术团”,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常年下乡为群众义务演出,为艺术团创作排演的剧目主要有现代吕剧《麦收时节》、小品《父子争赛》、《走基层》、表演唱《夸夸今天的南鱼池》等20多个,2010年新编“北廒秧歌剧”《白云庵》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2013年又创作北廒秧歌剧《三吊钱》,下乡演出受到群众欢迎, 2010年,艺术团作为唯一一支庄户剧团,参加了在文登举办的“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表演和小戏下乡观摩演出,拍摄了党课教育片《乡村有俺大舞台》,艺术团2011年被评文登市十佳庄户剧团,连续3年被威海市委宣传部评为“威海市优秀京剧社团”,2012年被省文化厅授予“山东省农村优秀演出团体”。

    常年坚持业余创作,散文《一盏永不熄灭的小桔灯》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全国农家书屋读书征文三等奖,短篇小说《流苏》发表于《当代小说》杂志,其他文字作品散见于《南方周末》等报刊,并多次获奖。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