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吉美:为继女撑起一片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
2014-11-03 10:46:49    来源: 威海网

    邹吉美今年57岁,家住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寨南社区,早年离异后她和张起才重组家庭。婚后十年来,邹吉美对患有脑瘫的继女张毅视如己出,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张毅病情大有好转。现如今,张毅把邹吉美当做最亲的人,“母女情深”传为邻间美谈。

    照顾继女常吃不上囫囵饭

     “毅毅,听话,把感冒药吃了,妈妈给你加了蜂蜜,一点都不苦。”在邹吉美的耐心劝说下,张毅抬头看了看邹吉美,笑着含住了妈妈递到嘴边的汤匙。邹吉美边给女儿喂药,边细心地为女儿擦着嘴角溢出的口水。邹吉美4岁大的小孙子则懂事地跑到张毅面前,给姑姑按摩手部。这是记者近日在邹吉美家看到的感人一幕。

      邹吉美早年离异后带着儿子一起生活,十年前,她和现任丈夫张起才重组家庭,如今一家人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当时,亲朋好友对这对“半路夫妻”并不看好,担心张起才的脑瘫女儿张毅会成为她的累赘。“我想好好经营这段婚姻,也有责任照顾好这个孩子。”邹吉美坚定地说。十年来,邹吉美用母爱为继女撑起了一片天。

      “来到这个家时毅毅已经15岁,体重却只有50斤左右,又黑又瘦,走路跌跌撞撞的。从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觉得自己有责任好好爱护这个可怜的孩子。”邹吉美说,能够成为一家人原本就是一种缘分,何况毅毅还身患残疾,实在舍不得让她受委屈。

     为了照顾继女,邹吉美付出了很多心血,变着法给她补充营养,一日三餐都是先一勺一勺喂饱继女后,她才坐下来吃几口。在邹吉美的精心照料下,张毅身体恢复得很快,已经能够独立行走。“由于毅毅大小便失禁,十年来,她一直跟着我睡,刚开始照顾她时常常弄得我措手不及,但咱不能让孩子遭罪,只好每隔半个小时就起来看看她是不是尿床了,那段日子我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邹吉美笑着说,当时儿子还因不满妈妈偏心妹妹,而跑去跟姥姥告状,说妈妈心里只有妹妹。

     女儿心疼妈妈感动落泪

      每当邹吉美提到张毅时,坐在沙发上的张毅都会望着她呵呵笑。邹吉美说女儿虽然不会说话,但心里什么都明白,有一颗感恩的心,常常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情感。

      每当邹吉美喂张毅吃饭时,她就会用手拍拍妈妈的腿,用这种方式向妈妈表达谢意。“有一次,我对她说‘妈妈爱你,愿意保护你,你不用对妈妈说谢谢’,女儿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我抱着她痛哭起来。”邹吉美说,女儿如此懂事,她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一天早晨,邹吉美因生病下不了床,家人又都去上班了,只好请邻居帮忙喂张毅吃饭,但无论邻居怎么劝,张毅坚决不吃。“她知道我生病后,坐在一边眼里满是泪水,不肯吃饭。晚上,她来到我面前,握着我的手直流眼泪,当时我觉得既欣慰又辛酸。”邹吉美感动地说。

      如今,邹吉美一家六口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儿子儿媳不仅孝顺父母,还视张毅为亲妹妹,对她疼爱有加,这让邹吉美感到很欣慰。“小两口从不嫌弃这个残疾妹妹,即使张毅因大小便失禁弄脏衣裤时,儿媳二话不说就为她洗澡、换衣,做到这个份上不容易。我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和付出。”邹吉美说。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