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王林:热心公益的理发师

2014-11-03 编辑: 立勇

    王林,37岁,乳山市港都美发设计中心经理。他在乳山美发行业率先倡导60岁老人免费理发制度,10年来累计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3000多人次,上门为患病或行动不便老人免费理发近300人次。他在店内设立了“慈善爱心账户”,号召普通员工每人每月从工资中捐献10元,主管捐献20元,经理捐献50元,用于无私救助和帮扶社会弱势群体,10年来已累计捐资近3万元。

    2002年,靠着精湛的理发手艺,打拼多年的王林成立了自己的美发设计中心。但和其他理发店、美容店不同,在王林的美发中心,没有价格表,却挂着免费理发服务的承诺和员工每月爱心基金明细表。该店为60岁以上老人常年免费理发;患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要通过电话或者托人说一声,他随时免费上门服务。多年来,他的美发设计中心虽然收入并不理想,但是他无私奉献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行为,深深影响着许多人。知道他善举和得到他帮助的人,都无不由衷赞叹:从王林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高贵品质。

    自2007年以来,他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南黄镇青年孙海涛因突患急性病症,生命垂危,王林又伸出援手,资助1000元。来乳山打工的农民魏以召,带着2个女儿到堕崮山游玩时,骑电动车不慎跌入山谷,三人身受重伤。闻此讯,王林立即把店里一个月的慈善基金1000元、自己又捐了1000元,送到魏以召的病房。

    育黎镇农民勇本正想“卖肾救妻”,他知道后,恻隐之心迸发,立即联系朋友王一非,在得到市红十字会的认可后,在金丰广场和金帝广场发起募捐活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为勇本正募集善款1.8万元,王林自己捐出1000元。

    家住下初的二年级小学生杨琪,因感冒引发急性肺炎,生命垂危,转入北京救治。王林得知后,从爱心基金账户里拿出1300元,交到杨琪妈妈手上。感动得她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谢谢你,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

    多年来,王林的善举感动着每一位身边的人,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乳山市首届十佳文明之星”、“乳山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