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刘栋:悉心照顾患重病父母

2014-11-03 编辑: 立勇

    刘栋,男,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下初镇簸箕掌村。

    2007年母亲被查出乳腺癌,在母亲化疗期间,父亲农药中毒。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父母,从母亲坚毅的目光中感受到坚强,学会了做饭、洗衣、刷碗等家务活。一家人相互鼓励,渐渐地从病痛和阴影中走了出来。

    在2008年父亲因为车祸高位截瘫不能自理,母亲胸骨、肋骨断掉,而刘栋毅然选择中断学业去医院照顾父亲。为了留在父母身边更好的照顾,他放弃去新疆挣钱的机会,边工作边日夜轮换和母亲照顾父亲,直到父亲去世。由于长年的熬夜与劳累,母亲的身体大不从前,刘栋和妻子将她接到一起住,晚上经常烧热水为母亲烫脚。

    正是有了这些经历,刘栋在自己的建筑岗位上经常提醒那些进入工地的人一定注意安全,戴好安全帽,注意脚下的钉子以及集水坑,冬天注意防滑等,防止因为一些意外造成一个家庭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