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雷锋爱心车队:行业旗帜

2014-11-03 编辑: 立勇

雷锋爱心车队张家产汤村店子看望尿毒病患者张明华。

    在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文登出租车行业“雷锋”爱心车队于2012年正式成立,并挑选了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优良品质的业户司机于永清同志担任第一任队长。自成立以来,“雷锋”爱心车队先后涌现出了于向阳、孙伟等先进典型,其它出租车业户也纷纷向车队靠拢,也出现了像张志洪、张新阳等一批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先进人物,车队先后编制印发了雷锋车驾驶员通讯录,便于车队成员和受助群众之间的交流、联系。雷锋车队两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事迹虽不轰轰烈烈,却深入人心。作为一面旗帜,引领和带动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建设。

    自尿毒症患者董文君去世后,面对孤寡老人,于永清、于向阳、孙伟等车队队员并没有放弃救助,仍然在春耕、夏种、秋收时节,购买农机具、化肥、农药、种子等帮助两位老人耕种收获。自2012年开始,帮助苘山西管山村村民董传芬(尿毒症患者),到市立医院进行透析,每周两次,每次行程100公里,至今已3年,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免费接送张家产镇汤村村民张明华(尿毒症患者)到市立医院进行透析。每周两次,每次行程80公里。至今已3年,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免费接送文登柳林新村村民邢品(白血病患者),到医院进行化疗,已接送两年,累计行程1万4千公里。 雷锋爱心车队还定期到米山镇长山村村民吴明彦(瘫痪病人)和永福殷家村民殷晓忠(高位截瘫病人)家里进行慰问。自2013年开始,定期到师范退休老教师老艺术家乔廷泽(爱人瘫痪)家里进行慰问。同时,爱心车队还与市特殊学校残疾学生进行爱心互动;义务送乘驻文解放军、武警战士,重阳节免费接送老人;日常免费接送残疾人;高考日举行义务送考等爱心行动。三年来,雷锋车队免费接送弱势群体累计800余次,行程近6万多公里,捐献钱物达4万多元。

    雷锋车队成员先后荣获第三届“威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威海好人”、“文登市优秀志愿者”、“威海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威海市文明办和威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寻找最美威海人”大型活动中,荣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