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于晓波:扶贫济困 敬老助残

2014-11-03 编辑: 立勇

    于晓波,女,1980年11月出生,乳山市人民法院法官。她长期关注并从事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者活动,并以实际行动扶贫济困,敬老助残。2013年获得威海市“全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一、定向帮助贫困家庭、病困家庭以及学困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上述受助家庭经济压力,同时也帮助他们建立信心,以更加健康与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困难。截至2013年,于晓波的志愿者之行已经走过诸往镇、乳山口镇、下初镇、大孤山镇等近十个乡镇,自主帮扶的贫困和病困家庭已有六户,同时还以个人名义先后长期资助两名学困儿童,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二、积极参加和发起集体性公益活动。于晓波是乳山最早的慈善QQ群—乳山爱心群的主要管理者之一,同时也是乳山同类爱心慈善团体的积极分子。2012年3月参与发起乳山爱心群 “关爱弱势公益行--救助优秀贫困学生”的活动,筹集资金与物资资助了二十几名贫困生。积极发动、号召身边的力量一起参与爱心组织对青海玉树的学困孩子们进行的定向帮扶。利用周末、节假日去敬老院看望、陪伴孤寡老人。关注农村的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将需要帮助老人纳入爱心群帮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