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宋修海: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2014-11-03 编辑: 立勇

    宋修海,现为乳山市通宝公司鲁K6790号出租车司机。2008年从事出租汽车行业,多年来,宋修海师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光辉事迹在乳山大地广为流传,成为众多行业的学习榜样,他的“雷锋车”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明星车”。多年来,宋师傅将乘客遗失物品归还30余次,免费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及迷路儿童送达目的地20余次,并且积极参与“高考爱心车队”等社会公益活动。曾多次被市文明办评为“文明之星”,并被评选为乳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见义勇为,用善举传递感动。2011年11月12日晚,宋师傅开车时,突然看到一位老人手捂胸口坐在路旁,他立即下车询问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的心脏病突然犯了,在路边已呆坐多时,夜间气温较低,老人嘴唇青紫,生命垂危。他马上将老人搀扶上车,送到了医院。在医院,他跑前跑后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并垫付了住院费用。由于老人不记得家中电话,为了及早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他只能根据老人提供的小区逐户打听。可家中无人,他又只好返回医院,陪护在老人的病床前,直到天亮老人的儿子找到病房,他才悄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