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肖云翔:善于创新的老刑侦

2014-11-03 编辑: 立勇

    肖云翔在参加公安工作的十年内积极投身默默无闻的刑事技术侦查领域,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在大量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本地情况的视频侦查方法,被命名为“视频侦查中的十五个侦查技巧”和“威海视频侦查四步战法”,并以此代表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参加比武竞赛中荣获佳绩。通过运用视频侦查技战法,主持破获了“2011年2月9日”崖头街道某村河西故意杀人案、“2012年2月29日”暴力袭警案、“2013年7月31日”荫子镇驻地系列盗窃抢劫案、“2013年8月31日”滨海公园广场特大失火案等一系列重特大案件。参加工作以来,他共勘验现场1231起,出具检验鉴定210份,技术破案103起,视图侦破案52起,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论文9篇。

    公安部2010-2012年全国公安机关东西合作素质强警行动计划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山东省公安机关东西合作素质强警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入选山东省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库、威海市公安局信息科技专家组,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