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初雨:有口皆碑的好媳妇

2014-11-03 编辑: 立勇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东铺头村有这么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多少年来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服侍公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她就是初雨,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亲敬老的好媳妇。初雨,女,1984年7月出生,初中文化,是文登西郊热电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妻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2010年10月27日,初雨与丛日飞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丈夫有稳定的工作,公婆热情大度,媳妇勤劳贤惠,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其乐融融。2011年7月,公公突然被查出患了肺癌,治病要花钱,可家里实在没钱了,初雨便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娘家给自己陪嫁的五万元钱。而怀着孕的初雨为了更好的照顾公公,时不时的奔波于家和医院之间。公公治病需要的钱越来越多,家里的经济越来越困难。可屋漏偏逢连夜雨,2012年11月,就在初雨的儿子刚出生不久,婆婆身体出现了不适。初雨带着婆婆到医院做了个检查,原来婆婆以前已手术治疗好的妇科病竟发展到了癌症晚期!公婆全患上了癌症,村里人知道了这个消息后,都替他们一家发愁,就在大家满怀隐忧时,初雨小两口毅然承担起了照顾父母的责任。为了支付公婆治病的钱,丈夫辞去了稳定的工作,一人打多份工,初雨也把幼小的儿子托付给了自己的母亲,全身心地照顾起公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初雨的精心照顾,公公婆婆的身体情况都有所好转,也用不到初雨时时刻刻在身边照顾了。勤快的初雨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到附近的西郊热电厂当起了工人。但公公婆婆的情况时好时坏,每两个月都要做三次放化疗。丈夫一年5万多的工资全都用于二老的治病,自己每月1400元的工资用于日常家用,而初雨还时不时要给公公婆婆一点零花钱,买点补品,日子过得很拮据,压力也很大,初雨有时也会背地里自己偷偷抹眼泪,但从未对公公婆婆抱怨过一句,小两口也从来没为家庭琐事红过脸、拌过嘴。公公婆婆逢人就夸:“这辈子能养个像初雨这样的女儿都是三生有幸,更别说娶了初雨这样的儿媳妇,这是我们两口子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啊!”面对这一切,初雨总是淡淡的说:“孝敬老人是本分,只要公公婆婆在一天,我们两口子即使再苦再累,也不会放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