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管利国:医德高尚 传递正能量

2014-11-03 编辑: 立勇

    管利国,男,1971年8月出生,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卫生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医生,他勤勉、敬业,医德高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时常免费为贫困病人送饭送药。2014年2月上班途中捡到一棕色皮包,内有9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借据、提货单等单据。面对这些财物,丝毫没有动心,只是想到失主的焦急。根据单据上的电话号码,及时联系失主。失主接到电话时还不知道自己的包丢失了,意识到自己的包丢失了第一反应是包里的钱没有了--他感觉这年头丢了包把证件单据之类的还还给失主就不错了。管利国告诉他放心吧,包里有那么一沓钱。失主还真是放心了,感觉遇到了好人,因为工作忙,第二天才把包取回了。周围的人知道后大多是赞同,但也有诸如“这年头偷都偷不到,拾到了这么多钱主动送还,他是不是脑子缺点什么”之类的风言风语,他毫不所动,认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应该将优良品德发扬出来,传递道德正能量,让社会更温暖。

    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系统优秀工作者、优秀服务明星称号,2011年获得文登优秀医师荣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