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王冰、毕皓然:挡车救人负重伤

2014-11-03 编辑: 立勇

    4月13日晚9点40分,正是荣成一中下自习时间。从校门陆续走出来的孩子们互相挥手告别回家,学生家长也在附近等着接孩子,助学岗附近的荣成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队二中队队员毕皓然、王冰正在指挥疏导着学校门口的交通。

    突然,一辆没开灯的银灰色轿车高速向人群驶来,正在现场执勤的毕皓然看到这一情况,立即向来车打出禁行手势。来车没有减速,直冲着毕皓然撞过来。毕皓然大声喊了一声:“危险,快闪开!”还没来得急躲避就被来车刮倒在地。

    此时,正在附近的斑马线值勤的另一位巡警王冰听到喊声后,立即将身边的学生推向一边。就在这一瞬间,飞驰而来的车辆将他撞倒在地。然而,肇事车辆并没有减速,而是迅速逃离现场。由于两位巡警冒着生命危险得当处置,学生被及时疏散,没有一个学生受伤。现场群众看到这一情况,立即拨打了120,两位巡警被送往医院。经诊断,毕皓然左腿有创伤,王冰左肩根部粉碎性骨折、右脚有骨折。当晚,肇事逃逸嫌疑人即被抓获,经检验,被确定为酒后驾驶。

    4月16日,荣成一中领导带领获救学生代表前往医院分别看望两位巡警。病床上,现场表现英勇的两位巡警面对师生的谢意,有些不好意思。

    “当时没想太多,就觉得一定不能让学生有危险。”毕皓然说。

    “助学岗干的就是保护学生的工作,遇到危险我们再顶不上去,那助学岗不就成了摆设了吗?”王冰的话虽朴实,但掷地有声。

    看到病床上的两位巡警因伤痛而造成的痛苦神情,被王冰及时推开而获救的学生林佳林眼圈红了:“原先每天放学看到他们,并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的。经过那天晚上的一幕后,再看到身穿警服的民警,就感觉心头暖暖的,心里也格外踏实。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