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张丽英:热心公益 关爱弱势群体

2014-11-03 编辑: 立勇

    张丽英,是威海卫大厦客房部的一名普通员工,每天的工作强度高、工作量大,在自身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她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做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义举。2013年,她每月把自己起早贪黑、辛辛苦苦挣的1850元工资还了850元的房贷后,其余的1000元全部捐给了福利院,一年捐款12000元,可谓真正的“裸捐”,她的大爱之举,感动也感染了身边的大批同事和亲友。

    2007年春天,通过单位组织的一次活动,张丽英走进了威海福利院。从那时起,她就一直对福利院那些可爱的孩子们牵肠挂肚,并经常在下班后买了水果、饼干、玩具等,一个人坐着公交车到福利院去看望孩子们,几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后来她发现,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零食玩具,更需要那些能够帮助他们康复的医疗器材,于是张丽英开始把自己节衣缩食节省下来的辛苦钱,一笔笔地捐给福利院,用于购买医疗器材。就这样,2008年她向威海福利院捐款1000元;2012年向威海福利院捐款3000元;2013年每月向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一年合计捐款12000元;2014年初,她在慈善总会创建了“阿英”基金,首笔资金2000元已经交付,热心资助大病群体。 在酒店,她热爱岗位,视客人为亲人,创造了无数经典服务案例,被誉为酒店形象大使,并当选山东省2013年度“最佳服务明星”。在福利院,她成为所有孩子们的妈妈,把一腔挚爱都奉献给了那些孤残儿童,她用自己的爱心义举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