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威海好人榜

王昕海:热心公益 拾金不昧

2014-11-04 编辑: 立勇

    作为荣成市出租车“一路情深”爱心车队的一名队员,王昕海从事出租工作以来,坚持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安全行车40多万公里,没发生一起乘客投诉事件。他热心公益活动,踊跃参加“妇女节”女士乘车优惠活动、爱心送考生活动、八一拥军等活动;品德高尚,多次有拾金不昧的善举,为出租车驾驶员做出了表率。

    2012年2月25日上午荣成市民宋先生打乘王昕海的车去上班。不小心将自己刚刚买的价值6000多元三星智能手机落在了车座底上。王昕海发现后多方寻找返还给宋先生,宋先生拿出钱来表示感谢但被王昕海婉言谢绝。

    3月19日上午,王昕海在车上拾到一个手提包,内有现金1400元、3套黄金饰品(两枚戒指 、一副耳环)和1套银饰(生命锁),还有存折和户口本。王昕海根据户口上信息多方查找,将失物交还给失主,失主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王昕海在做了好事之后,从不对外张扬,他的事迹都是失主前来致谢以后,人们才知晓,面对赞誉,王昕海表示作为出租车驾驶员对乘客诚实守信、热情服务是应该做的,不这样做对不起良心。在他的感召下,荣成出租车行业好人好事尉然成风,服务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