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威海好人榜

吴增玉:视病员为亲人

2014-11-04 编辑: 立勇

    吴增玉自18岁起从事农村医疗卫生工作,三十八年来他始终遵守职业道德,视病员为亲人,医患关系和谐;他刻苦钻研医术,积累临床经验,与时俱进地探索防病治病的有效方法;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深受当地群众信赖与好评。2009年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 2011年荣获荣成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称号,《乡村医生风采录》、中国政协报、威海电视台、荣成时讯等均以专版对其事迹进行报道,2012年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复核验收工作中,得到卫生部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

    他热爱本职工作,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患者随叫他随到,风里来雨里去任劳任怨,凡经过他治疗的病人都称赞他医术高。他尤其是擅长运用中、西医药为群众防病治病,治疗内科、儿科、妇科、慢性病等疑难杂症,效果显著。他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医德高尚。他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作用,自从医以来他为群众推拿复位、拔火罐、针灸等从未收一分钱,还经常为孤寡老人免费送医送药,为经济困难户垫付药费。这也践行了他“行医德先行”的座右铭。

    他严格执行专业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价格规定,坚决抵制假冒伪劣药品,确保群众医疗用药安全,从无医疗事故发生。在农村基层卫生组织建设方面,所在村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制度完善,资料齐全,管理规范,成为上级认可、百姓满意的优秀卫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