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威海好人榜

姜学洋:热心公益事业老党员

2014-11-04 编辑: 立勇

    姜学洋同志,男,中共党员,现年75岁,现居住于荣成市港湾街道唐家夼社区居委会。他于1958年在石岛水产集团参加工作,于1998年退休。退休后,他一直热心于社区的公益事业,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是他一贯坚持的做人准则。

    刚退休时,看到社区环境脏乱差、群众出村都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时由于刚退休,没有经济实力,他就开着自己的拖拉机拉土修路,在他的带动下,居民都能自觉义务为村里的道路建设出力。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逐年增多,刚修好的路没几天就又出现了坑坑洼洼,他就想,能够把道路硬化一下该有多好,于是,他就自己拿出2万元退休金,但这只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大问题,于是他想到了在外工作的儿子,他儿子姜斌现任潍坊歌尔集团董事长,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他提出的想为唐家夼新农村建设做贡献的想法,立刻得到了儿子的大力支持。从2009年开始,在姜学洋同志的联系下,歌尔集团先后投资20多万元,其中投资5万元修建了水泥路面2000多平方米,投资12万元建设了文体娱乐广场,并安装了健身器材,现在居民走在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上,再也不用为出行的不便而烦恼了,晚上闲了还可以到社区的健身广场去健健身,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居住质量,对此,居民都感激不尽:“没有老姜的捐助,我们做梦也没想到村里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他真是个好人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姜学洋同志时刻不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社区的老年人居多,且大多儿女不在身边,对此,姜学洋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建设谐社会、美好社会的高度,以自己的一颗爱心,把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每一位老年人都心情舒畅,家庭和睦,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2011年老人节之际,他捐出1万元,为村里老年人搞福利;去年老人节又出资2万元,使老年人能过一个幸福的节日。

    姜学洋同志常说,人退休了但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理想,思想不能“发锈”了。为使自己的思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他坚持学习,天天念书看报,学习各种新的知识。上至中央国家的各种方针政策,下至社区的新规定、新政策、新做法,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他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他的身体不好,但丝毫没有降低坚持学习的热情,该同志虽已年逾古稀,但他依然精神抖擞,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