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威海好人榜

王林欣:致富不忘乡亲

2014-11-04 编辑: 立勇

    王林欣同志现年67岁,是一位创业能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创业奇迹。他在20岁时就担任生产队长,44岁到镇办企业担任领导工作,成为王连镇镇办企业的明星。55岁退休,二次创业,成立了荣成市鑫发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厚德载物、诚信待人”为准则,经过多年经营,将企业发展成为以海产品加工为主,集远洋捕捞、海上收购、码头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王林欣同志致富不忘乡亲,毅然将自己的企业交给儿子经营,回村担任村委主任及支部书记。许多生意伙伴不理解,也有部分人怀疑,但他认为:南桥头村是生我养我的家乡,自己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家乡人的支持;做人要诚实、要本分、要知道感恩;自己有义务将家乡的经济发展起来,让村民富起来。他从自己的企业中筹借资金400万元,改造了村冷风库,凭借自己多年的社会信誉、经营经验,迅速发展了农村集体经济。而后又投资300万元建设了生猪养殖场,并取得无公害食品认证,共安排闲散劳动力100多人,把南桥头村从一个经济薄弱村变成了王连街道首屈一指的经济强村。

    多年来,王林欣同志连续被评为先进农村党支部书记,荣获石岛管理区党工委、石岛管理区委员会“一年突变”贡献奖;“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先进个人;威海市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百家文明户”荣誉称号。中共荣成市委、荣成市人民政府授予“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