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威海好人榜

迟绍德:勇救落水老人孩子

2014-11-04 编辑: 立勇

7月26日上午左右,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太带着三名儿童散步于凤凰湖边,不想发生溺水险情。危急时刻,带着脚伤的大疃镇迟家店村55岁的迟绍德老人下水救上两人。

当天早上,迟绍德开车将工友送到石岛凤凰湖工地后,由于自身脚部受伤,便在凤凰湖边散步。在湖边溜达不久,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呼救。迟绍德扭头一看,只见一名六岁左右的小男孩在离岸边很近处挣扎,嘴里不停地喊着救命,和小孩一起的老人也被吓得不知所措,随即便跳了下去,但是老人年事已高,根本不会游泳,两个人都在湖中不停地挣扎,见此状后,迟绍德毫不犹豫,和衣跳下水,用力抓住挣扎的两人。

迟绍德说:“当时下去之后我就死死抱着小孩往岸上拖,顺势也将老人抱住了。在临近靠岸时,他用尽全力将两人推至岸边。推的过程中,自己的手也被岸边贝类尖壳花划伤了。”接着,他也气喘吁吁地爬上了岸。迟绍德说:“这两天脚部被钉子给弄伤了,每天开车把工友送过来后,不能干活,就在湖边溜达,今天的这种情况,根本不会顾及到脚痛那么多,不过还是岁数大了,游这么一会已经体力不支了。

迟绍德的救人事迹很快就在全市传开了,大家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深为感动,赞不绝口。《荣成时讯》、荣成广播电台、《民生360》等多家媒体都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可迟绍德却谦虚地说:“这种行为就是本能反应,应该做的,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