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威海好人榜

徐朝阳:继父眼中的好儿子

2014-12-08 编辑: 立勇

    1992年,徐朝阳出生在泊于镇海头院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8岁那年,父亲身患癌症去世,后随母亲改嫁至大邓格村,继父唐延臣,省吃俭用供唐延迟完成学业,毕业后徐朝阳在青岛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去年四月,继父唐延臣突发心肌梗死,住进了医院,治疗期间,徐朝阳寸步不离,时刻守护在父亲床边,打针换药、擦洗身体、搀扶大小便,没有丝毫怨言。由于病情危重,唐延臣需要进行心脏支架手术,需十几万元的治疗费用。为了赶紧让父亲接受手术,徐朝阳将亲生父母留给自己的唯一财产——海头院老家的平房出售,以孝顺之心燃旺父亲的生命之火,将父亲从死神手里救了回来。

    父亲的病情时常反复,经常住院,一去医院就是十天半个月徐朝阳就辞掉了青岛的工作,回到威海做起了上班时间相对灵活的销售员。在徐朝阳无微不至的照料下,唐延臣生活基本上能够自理。

    徐朝阳从一个孝子做起,身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坚守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对家庭的信念,传递着人间温暖,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在泊于大地上成为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