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威海好人榜

邢秀君:扶贫济困铺就爱心之路

2015-06-08 编辑: 立勇

    邢秀君,男,46岁,中共党员,文登区道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兼大水泊交通管理所所长。多年来,他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尽己所能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登人急公好义、助人为乐的优良品格。

    济危扶困,甘当及时雨

    无论是日常生活中,还是工作里,邢秀君只要看到有困难或有需要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张家产镇赵家床村单身老汉田世富,自身患有严重的腰椎管狭窄病,妻子因病去世还花光了家中的积蓄,留下了6万多元的债务,一度失去了生活信心。邢秀君把老田当家人看待,当亲戚走动。忙时打个电话嘘寒问暖,有空就到家里坐坐,干点农活,逢年过节还带着爱人和孩子,送去米面油肉,让老田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看到老田家的木质门窗年久腐烂,他就拿出4000多元,找人换上了铝合金门窗。了解到老田不能干重体力活,但有养猪经验时,他请人指导技术,拿出7000多元买来了水泥和砖沙,硬化了老田门前及院子的空地,帮助扩大养猪规模,实现了脱贫致富。老田家里亮堂了,日子好过了,感动地拉着他的手说:“老弟,你真是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啊。”当看到泽库镇南辛庄村贫困户李新明门前道路泥泞难行,他马上拿出7000多元,为其整修道路,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当得知大水泊镇山后王家村困难群众王国众为整修房屋而发愁时,他马上送去了3000元钱,以解燃眉之急,又帮助找了一份工作,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当听说高村镇庙后王家村低保户乔学勇生活困难,他立即送去1000元钱,乔学勇被毒蛇咬伤后,他又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送去营养品和500元钱。多年来,他已经记不清自己资助了多少人,捐了多少钱,他的家人和身边的同事只记得,不管听说谁有困难,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都会及时伸出援手。

    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

    多年来,邢秀君不仅自己带头做好事,还感染和带动家里人和身边的人为群众做好事。张家产镇赵家床村多年前村里修路时,由于资金不足,留下了200多平方米的路面没有硬化,群众出行常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对此意见很大,村干部也束手无策。群众的难处,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召开全所干部职工会议,号召大家捐款修路,自己带头拿出4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全所干部职工捐款7000多元。村里群众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响应,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仅用1天时间就将这段路全部硬化,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张家产镇东汤村由于资金等原因,村北面的一条3里多长的连村路一直没能整修,他发现这一情况后,就坐不住了,带领全所职工捐款3000多元,组织施工人员和车辆利用风化料对该路段进行了整修,方便了老百姓安全出行。在邢秀君的爱心感染下,家里人和身边的同事也纷纷加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就像邢秀君所说的那样,如果每个人见到别人有困难时都能伸手拉一把,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爱岗敬业,全心谋民利

    邢秀君不仅在社会上积极奉献爱心,更是把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服务群众作为立身之本,兢兢业业干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对每一位业户,他都笑脸相迎,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设身处地为业户着想,想方设法为业户排忧解难。大水泊村业户于树明因遭遇严重车祸住院,在住院期间车辆过了审验期,需要缴纳罚款。得知这一情况后,他积极帮助解决,与业户一起到交警、保险、医院等部门开具证明,并积极向上级反映,最终协调减免了罚款。在一次路查中,发现一辆拉轮胎的大货车起火,立即到加油站借来灭火器,带领全所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车辆发生爆炸的危险,在着火最严重的地方喷洒灭火剂,有效阻止了火势蔓延,为消防官兵的到来赢得了时间,避免了1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在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中,他想在前,干在前。夏天汛期时,他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排险除患;冬天大雪时,他起早贪黑,铲冰除雪,保证了群众出行畅通和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的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