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年威海好人榜

段雄丽:货真价实 诚信待人

2015-10-12 编辑: 立勇

    段雄丽,女,1982年6月出生,乳山市下初镇段家村个体工商户。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嫁给了本镇的好小伙徐保涛,同他一起经营超市,由60平方的小超市慢慢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扩大至180平。在这十多年的买卖中,她踏实肯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总结出了一套黄金生意经:货真价实,诚信待人。

    严把货物质量关,恪守诚信本分

    十多年前,段雄丽接触零售行业,主要以食品和生活用品为主。一开始她什么都不懂,分不清产品的种类,也不懂得怎么进货理货,但是她不怕,从零开始,跟着有经验的丈夫慢慢学习,从进货就严把质量关:从有知名度,可信赖的正规厂商进货,从不为了利益而进一些所谓的“高仿”产品来坑瞒消费者。为了保证货物的质量,进货时她定期抽取货物开箱检查,尤其是奶、蛋糕、八宝粥等食品类的商品。时间长了,有人不理解,为什么都长期在特定的供货商进货,还要白费一箱箱货物来检查品尝呢?她总是笑笑:,只有你自己真正了解你的货物,才能跟顾客更好地介绍,只要保证顾客买的都是好产品,咱们多费点事不算什么,剩下的还可以免费赠送给顾客,顺便做个产品推广,一举多得岂不是更好吗?

    真诚奉献暖人心,细节服务获好评

    段雄丽非常注重对客人的细节服务,一家不大的超市买卖非常好,新老顾客都经常上门,问她有啥秘诀,她总是不好意思地说,时间长了,大家熟悉了总是很照顾我生意。

    其实,买卖好不好,细节见真章。不论是寒冬还是夏日,每日早晚要清点货物,补充好热卖商品,擦拭货架,仔细清洁货物表面,以备客人买到手的货物光亮如新。她说,咱自己东西,看到货物有灰尘就不愿意买,将心比心来咱家买东西的客人也是这样,如果人家买着商品不整洁干净,肯定心里不舒服,我在开门之前就收拾打扫好,客人一来,挑选什么都是整新的,环境好了,购物也舒心。

    有时,也不乏丢三落四的顾客,忘了钥匙、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段雄丽和丈夫从没贪昧过一分钱,总是比失主还着急地打听,把失物尽早送回。有次,外村一位老太太买东西时掉了300元钱在地上,等老人离开超市之后,段雄丽才发现,就到处打听老太太是哪个村的叫什么,正巧在街上遇到一位熟人是老太太的邻居外出办事,段雄丽让邻居带话让老人别着急,等段雄丽找车给她送回去。邻居回家之后一说,老太太很感激,带着自家地里产的蔬果就来到保涛超市,硬要送给段雄丽,一来二去,也成了保涛超市的回头客。

    为了给村民行方便,细心的段雄丽和丈夫还准备了一辆拖车专门给不方便拎货的客人送货用的,有些腿脚不便的客人,段雄丽和丈夫问清他们需求之后,还主动为他们送货上门,服务到家,十几年来一直坚持着,从未改变过。

    教子有方,重诺守信成金牌家训

    教育孩子方面,她也是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教导女儿为人善良,正直诚实,多帮助别人,不贪图小便宜。在这样的家风影响教育下,女儿从小都是实话实说,在学校里帮助同学,乐于助人品行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年轻的女店主就是坚持着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用善心为大家提供暖心的优质服务,也正是这样,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提起保涛超市,大家伙都竖大拇指:人家夫妻俩开的商店从来没有假货,真是诚信待人,童叟无欺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