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将开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5-11-09 07:30:37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近日,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和中环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南海新区签订了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意向协议,规划在南海新区建设装机规模为4套F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该项目在我市尚属唯一,在省内领先。

    威海晚报讯(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近日,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和中环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南海新区签订了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意向协议,规划在南海新区建设装机规模为4套F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该项目在我市尚属唯一,在省内领先。

    据了解,南海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套F级机组,总投资约30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上游气源为中石油泰青威管线。

    南海新区将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理念贯彻于区域开发的各个过程,融入城市建设的每个细节,近乎严苛地限制高污染高耗能项目落户,将生态文明建设法定为城市发展的龙头,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南海新区推广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就是贯彻‘三生共融’理念的最好体现。”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鞠红伟介绍,该项目属于清洁能源,可代替燃煤锅炉,减少烟尘、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的排放量,具有显著的环保和社会效益。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