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21村民俗文化普查完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5-11-25 07:30: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眼下,南海新区城市化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为留住城市记忆,从今年7月份开始,南海新区开展了民俗文化普查。搜集的文化资料将以实物、影像、文字等方式展览,以此保存城市文化记忆。

  威海晚报讯(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眼下,南海新区城市化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为留住城市记忆,从今年7月份开始,南海新区开展了民俗文化普查。搜集的文化资料将以实物、影像、文字等方式展览,以此保存城市文化记忆。

  如今,对环海路以南小观镇21个先期被列入城市化改造的村庄民俗文化普查已经完成。“南海新区的渔家文化、面食及海鲜制作、地名起源、人物故事等非物质文化特色鲜明,我们通过居民提供实物、留取影像资料和文字资料的方式进行了收集,现正归档整理。”参与此次文化普查工作的夏龙军说。

  随着南海新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原有的民俗文化也将流失或改变,但这些恰恰是一个城市的珍贵历史记忆,也是城市的文化内涵所在。“我们开展民俗文化普查工作,就是力争保留一份完整的南海新区记忆。”南海新区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明波表示。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小风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