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张启迪:我与南海共成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5-11-30 07:30:0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以万亩松林为背景,以金色沙滩做铺垫,在波涛海浪的伴奏中,一群十八九岁的大学生正在蓬勃发展的南海新区奋发图强!他们,就是北交大威海校区的学生。

威海网讯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以万亩松林为背景,以金色沙滩做铺垫,在波涛海浪的伴奏中,一群十八九岁的大学生正在蓬勃发展的南海新区奋发图强!他们,就是北交大威海校区的学生。

来自北京的张启迪以高于北京一本线56分的成绩,被北交大威海校区录取。作为从小拥抱着大都市繁华生活、沐浴着清华大学的学术气息长大的姑娘,张启迪来到威海校区,感觉幸运的同时,也为能再次来南海新区兴奋不已。“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南海新区住了一个周,感觉特别棒,今年能到这里上学,特别激动!”张启迪说,从去年刚来南海新区的乍见之欢,到现在待了几个月依然久处不厌,看着这里每天都在发生的变化,她已经把这里视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并且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南海新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张启迪在北交大威海校区图书馆。

初来南海

便爱上这里

张启迪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去年夏天初来南海新区,就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流连忘返。

“我之前也去过很多滨海城市,但是跟想象的都不太一样。”张启迪说,她想象中的大海应该是湛蓝的,海天相接处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海,远处若隐若现一些朦胧的小岛,海边上不时飞来成群结队的海鸟,岸边不要太嘈杂,附近就可以吃到海鲜……没想到,这些夙愿全部在南海新区得以实现。“来到这里,身心彻底放松,不想任何事情,也没有任何目的性,最重要的是,吃喝玩乐行都特别方便。”张启迪说,离开南海新区后,一家人心里一直念着这里,父母考虑退休后来这边常住。

今年8月,张启迪重返南海新区的愿望得以实现。在这其中,张启迪的父亲、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高考成绩出来后,我正好想报个国际合作项目,得知北交大威海校区开始招生,我爸告诉我,这个校区师资力量、日常管理等等都跟本校一模一样,起点高,国际化办学层次高,毕业后还能同时取得北交大和国外名牌大学的毕业证,我就果断报考了。”说起当时的录取经历,张启迪现在想来仍很兴奋。“今年是北交大威海校区第一年招生,还可以获得双学位,当时报考时心里也挺没底。”张启迪说,最后真被北交大威海校区录取,着实让一家人兴奋了好一阵。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