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落户南海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1-27 07:30: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近日,位于南海新区的五垒岛湾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成为我市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威海晚报讯(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近日,位于南海新区的五垒岛湾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成为我市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3660.83公顷,主要包括香水河、金花河、昌阳河部分河段及五垒岛湾潮间带区域等,湿地率高达98.64%。

    2012年,秉持“自然生态”理念,南海新区投资上亿元,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湿地保护等多个生态建设工程,同步开展丰富植被、恢复湿地等生态修复工程,使得河道纵横、沟塘交织、林水相间的独特湿地景观逐渐形成。如今,湿地公园内有维管植物263种,有2种国家级保护植物、2种山东省稀有濒危植物,还有300余种浮游植物,并已聚集鸟类200余种。

    据了解,威海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将于今年开建,规划建设湿地保护与恢复、科普宣教、科研检测、景观游览等9项工程。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小风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