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威海的南海答卷·产业创新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2-02 07:30:03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近年来,南海新区以打造一批“百亿产业园”为目标,加速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

威海网讯 (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近年来,南海新区以打造一批“百亿产业园”为目标,加速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

2015年,在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南海新区产业培育取得显著成效——自主创新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了新突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好项目引来的高端人才也正在新区内集聚……

▉晒一晒幸福故事

2月1日,南海新区重点培植的汽车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山东德瑞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内,公司管理人员赵永强正在研究制定安全管理体系。

58岁的赵永强原本是威海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层干部,去年他却选择到德瑞博工作。进入德瑞博以来,赵永强从研究技术标准化到从事企业管理,像年轻人一样精力充沛。

“去年6月份,我作为安全评审员来南海新区对厂房进行安全评估时,第一次看到了这家规模庞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赵永强说,几年来他一直在关注新能源汽车,对德瑞博也有所了解。“进了车间,看到了先进的机器人焊接技术,见到了公司负责人,他不仅是一位海外博士,还曾经在知名汽车企业干过高管,技术管理非常先进,对待员工亲切幽默……”

看好企业的发展潜力,之后赵永强决定辞职加入德瑞博。赵永强告诉记者,从上市公司的中层到新兴行业,很多人认为他的决定很疯狂,但在他看来,这恰恰是最正确的选择。

自去年开始,德瑞博先后掌握了车身轻量化、电驱动力、锂离子电池管理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还申请到了双电机驱动、油电混合技术等国家专利,整车生产中,在行业内首次引入全自动化生产线,年产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呼之欲出。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